华远杯世界桥牌女团赛战罢三轮 中国队北京华远领先

2013年10月14日23: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2013年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团体赛首日战罢。经过前三轮的较量,最终中国女队豪取三连胜,以45.24分领跑群雄,北京华远队则以41.81分紧随其后,实力强劲的英格兰队则以37.08分排名第三。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东道主北京华远队与中国队上演一场德比战,最终中国女队以12.80比7.20获得小胜;此外,亚洲颇具冲击的印尼队以12.80比7.20爆冷战胜刚刚在威尼斯杯上夺冠的强队美国队,据了解本次华远杯美国队只有两位威尼斯杯冠军队成员,但另外仍有三位世界冠军作为本次成员,因此美国队的实力也是非常强。荷兰队则以19.07比0.93大比分战胜实力相对较弱的瑞典队,由获得世界冠军最多次数的史密斯率领的英格兰队则以18.33比1.67战胜波兰队。第一轮传统强队荷兰以19.07近乎完胜的成绩排名第一,英格兰随后,中国队排第三。

  第2轮比赛,卫冕冠军北京华远队和中国队双双获胜,其中北京华远队迎来了在威尼斯杯上战胜中国队的季军队伍荷兰队,在这场焦点对冲战中,北京华远当仁不让的以19.61比0.39完胜传统强队荷兰队,中国队则以15.56比4.44轻松战胜了瑞典队,威尼斯杯冠军美国队本轮再度告负,以2.55比17.45大比分负波兰,遭遇本次比赛的两连败。首轮爆冷战胜美国队的亚洲强队印尼队则以6.25比13.75不敌整体实力强劲的英格兰队。两轮过后,英格兰队以32.08分排在第一位,中国队与北京华远队分别以28.36和26.81分随后。

  下午16:15第三轮比赛准时打响,由三位威尼斯杯队员和两位优秀牌手组成的中国队以16.88比3.12战胜传统强队波兰,中国队也成为本次比赛中唯一一支豪取三连胜的队伍,首日比赛结束,她们以45.24分排名第一位,卫冕冠军北京华远队迎来强劲对手--整体实力最强的英格兰队,最终东道主北京华远队不负众望以15比5的比分获得胜利,三轮过后比分赶超英格兰升至次席。美国队在本轮开胡,以11.20比8.80战胜瑞典,荷兰则以16.09比3.91战胜印尼。

  赛后中国桥牌队总教练胡基鸿在谈到今天中国队的发挥时表示非常满意,他说:“中国女队今天发挥的比较好,保持了三盘全胜,这个成绩超出了我们赛前的预期。第一轮小胜北京华远,第二轮的对手瑞典应该是国外六支队伍中最弱的,她们最近在各大比赛中的表现都不太尽如人意,和其他队伍相比整体水平还是差了一点。第三轮对手波兰女队则在近两年有着很大的上升势头,她们平均年龄都是20几岁,非常年轻,也非常有潜力,她们将会是整个桥牌界都很强劲的竞争对手。”

  明天中国女队将迎来英格兰和荷兰两支实力队伍,在此前结束的威尼斯杯比赛中中国队曾大比分告负英国队,在三四名争夺战中又输给了荷兰,本次主场作战的中国队迎来了绝佳的复仇机会,对此胡基鸿表示:“我们当然还是要争取在家门口表现的好一些,明天会很重视的对英格兰和荷兰这两支队伍,争取把这两套牌打好。当然这次华远杯对我们中国队来说成绩并不是主要的,我们主要还是要让年轻牌手得到锻炼,毕竟有些队员是第一次打这么高规格的比赛,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她们学到更多的东西,只要发挥出自己水平就好。”

  三轮过后,中国队、北京华远队、英格兰队排名前三,荷兰、印尼、波兰、美国、瑞典排在4至8名。明天上午9:30将展开团体赛第4轮的争夺,对阵为:印尼VS瑞典、波兰VS荷兰、英格兰VS中国、美国VS北京华远。

  (梓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