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在京开幕 首次增设最佳表现奖

2013年10月14日02: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宋翔)昨晚,2013年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在北京饭店举行开幕式。这项赛事由中国桥牌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桥牌协会、北京桥友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已有美国、英格兰、荷兰、瑞典、波兰、印尼、中国和北京华远共八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参赛的48名选手中,有45人拥有世界桥牌大师称号,在世界女子桥牌大师分排名前十的选手中,有6人到京参与角逐。这是一届代表国际顶级水平的世界女子桥牌大赛。

  另外,本届比赛将继续保留女子团体和女子双人两个赛项,还首次增设了最佳表现奖,以鼓励参赛队和选手发挥出最佳水平。

  近年来中国桥牌女队连夺两项世界大赛冠军,提升了中国桥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而“华远杯”女子桥牌精英赛的再次举行,为中国选手提供了直接与世界一流选手交流切磋的平台,有助于她们积累大赛经验,增强与世界强队对抗的实力。与此同时,中国桥协近期还将重点抓好桥牌进校园、桥牌进社区的工作,为桥牌这一智力竞技运动的深入普及打好基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