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女排夺冠全队放假一天 主帅:不在其位难感压力

2013年10月13日02: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天津专电(记者 周赫)昨天的东亚运动会三大球项目可谓是一场中日大战,男女排[微博]、男足和女篮全都和日本队较量,结果只有以国青队出战的女排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在决赛中3比0击败日本,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女排主帅董瑞军说今天将给姑娘们放假,让她们好好看看天津。

  虽然是3比0完胜,但是女排其实赢得并不轻松,尤其是第二局,中国队一度2比8落后,但还是生生把比分追了回来,日本队也一直紧咬着比分,双方一直打到27比25才结束本局。中国队主帅董瑞军说:“第二局我们最大的麻烦就是自己,打得不顺。我当时就是要队员不能放弃,战术上要针对场上的形势、针对对手的情况来布置,但这种时刻七成是心理,三成是技战术。”

  今年8月刚刚率领国少女排获得了世少赛冠军,现在又率领国青女排为班底的女排获得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董瑞军说一年两冠,自己感觉到一种压力的释放。他说:“这一年下来,世少赛的冠军,加上东亚运动会的冠军,我感到非常愉快,这是一种释放。拿冠军之前我的压力也非常大,夺冠是我们全队之前努力的一种回应。可能不在这个位置上很难感受到这种感觉。”

  现在女排夺得了本次东亚运动会中国三大球项目中的第一个冠军,甚至也有可能是唯一一个冠军,董瑞军说自己准备给女排姑娘们放一天假,然后今晚让姑娘们享受颁奖仪式。他说:“明天可以给队员们放一天假了,我们之前这些天每天就是酒店和赛场,队员们根本没出过门,有些人是第一次来这里,明天给她们一天时间让她们看一看天津。”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