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世锦赛1人试飞惊艳全场 他目标就是胜卫冕冠军

2013年10月12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0月11日,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进入第二个试飞训练日,在14名参赛选手中,包括了上届比赛的前8名,以及另外6名从瑞士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其中,预选赛中拔得头筹的美国选手诺亚•巴恩森(Noah Bahnson)凭借第二跳的出色表现(22.69秒)成为11日试飞训练的速度之王。一亮相便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诺亚也被看作是今年与卫冕冠军朱力安争夺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比赛将于12日进行预赛,前8名选手将晋级13日的决赛。

  今年30岁的诺亚来自美国,是一名飞机跳伞和风洞飞行教练。回忆起过往的经历诺亚坦言道,“19岁时我尝试了第一次跳伞,之后9年时间里我完成了超过9500次极限跳伞。2005年开始接触低空跳伞,在进行了超过600次低空跳伞之后我终于接触到了翼装飞行,接下来的几年中我完成了400多次飞行。”诺亚十分喜爱翼装运动,在网上发布了大量关于翼装飞行的视频。与此同时,诺亚与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迈克尔•斯旺森、朱力安•布勒都是Skydive Dubai团体中的佼佼者,这几位队友从今年3月开始集中训练翼装飞行技术,为了备战今年的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他们每个人都进行了上千次的练习。在来到张家界之前,诺亚已经把卫冕冠军朱力安视为本次参赛的目标,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战胜他。

  在得知自己以22秒69的成绩位列11日试飞选手之首后诺亚开心地说道:“今天的开局非常给力,尽管我错过了昨天的试飞,但经过1天充分的休息让我攒足了精神,一切都看起来非常值得。”据了解,诺亚由于感冒错过了10日的试飞,11日是他首次亮相天门山。

  纵观11日试飞的成绩单,前三名分别是诺亚、朱力安和詹姆斯。朱力安和詹姆斯不仅是去年比赛的冠军和季军得主,在10日进行的首次试飞中,二人分别排名头两位。对于朱力安的表现,诺亚肯定道“他太稳定了”,而朱力安也对诺亚的强势出击颇感压力,他坦言,“我跟诺亚其实算是同一类型的选手,技术类型和技术特点都非常相似,又是队友,相互间非常了解,很难说我和他谁更强。当然,诺亚是名非常出色的翼装飞行选手,他训练刻苦,比赛时非常专注,如果他能击败我并夺冠,我会非常高兴。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只希望能先保证进八强再说,进了八强就能继续出现在13日的比赛中。”

  “在我看来这两个选手是今年夺冠大热门,他们特点非常相似,我还真不好说谁更胜一筹。这要看当时的发挥以及天气因素。”本次比赛的技术总监杰布。克里斯说,“朱力安的表现更加稳定,一直保持在23秒左右,而诺亚则会有起伏,另外今天他在试飞时曾出现了切弯的失误,这在正式比赛中绝对是零分。希望他们两个能够准备充分,在明天的比赛中给我们带来精彩表现。”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