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球新一姐险演黑8超级逆袭 输性别大战却赢热烈掌声

2013年10月11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2013中国房山-康泓杯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个人业余积分赛进入32强争夺。女子9球新科世界冠军韩雨和来自天津的男选手张军展开较量,尽管韩雨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不过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输掉了这场性别大战。

  全国个人业余积分赛是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组委会今年新推出的一项赛事,向全国非职业的男子球友以及所有女选手开放,只要走进组委会指定合作台球俱乐部打球,正常支付台费就可以拥有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条件就能参加像这次在房山举行的总决赛。韩雨虽然贵为9球世界冠军,并且还是圈内公认的中式台球女子第一人,不过根据规则她可以参与业余积分赛。

  顺利入围积分总决赛32强后,韩雨遭遇到男子选手张军。在完全公平的情况下进行性别大战,对于女选手来讲难度非同一般,即便实力超群的韩雨也不例外。今天比赛开始后,韩雨前半程被对手钳制,逐渐陷入被动局面,5局过后被对手4比1领先拿到赛点。

  韩雨随后展开猛烈反攻,挽救一个赛点之后她在第七局多次化解张军制造的防守吊球,尽管仅有的一次犯规被对手抓住,不过韩雨最后关头利用张军击打黑8失误的机会完成精准反击,将总分追到3比4。第八局,韩雨收官时刻打进大反角黑8,博得了满堂喝彩。

  第九局韩雨原本占据主动权,遗憾的是叫中袋附近9号球时母球走位偏远,再进攻时9号撞袋角偏出,韩雨未能在打黑8前完成关键一击,最后被对手清光台面,错失了超级大逆转,遗憾止步中式台球全锦赛首届个人业余积分赛32强。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