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双姝助跳水队十全九美 胡起源邢怡颖荣膺最佳

2013年10月10日16:33  今晚网-渤海早报

  渤海早报讯 (记者韩峻)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中国军团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中爆出一大冷门,由于蔡程成在男子双人三米跳板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中国队痛失一金。好在压轴亮相的天津强档王鑫/汪皓发挥出色,将女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顺利拿下,中国队最终以九金收官,也算是“十全九美”。

  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李劲聪/蔡程成在前五跳中优势明显,不论技术、同步、空中姿态还是入水都接近完美,领先第二名韩国组合45.45分,领先第三名日本组合46.41分。当比赛变得毫无悬念时,意外发生了!最后一轮,李劲聪/蔡程成在完成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动作时出现重大失误,蔡程成走板走歪了,就在李劲聪顺利起跳的瞬间,蔡程成却停在了跳板上,裁判给出零分。最终,日本组合长谷川/冈本羽以368.01分夺冠,韩国组合朴智浩/金劲勇以364.83分获得亚军,李劲聪/蔡程成仅以340.98分获得季军。

  在压轴大戏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天津组合王鑫/汪皓闪亮登场。比赛中,她们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从第一跳就占据榜首,随后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308.70分轻松夺冠。韩国组合金苏吉/赵银飞以269.61分获得亚军,朝鲜组合金珍玉/金珍颖以269.10分获得季军。至此,跳水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拿到了九项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大赛中,收获一金一银的天津选手胡起源荣获最佳男选手,而“双冠王”邢怡颖则被评为最佳女选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