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新人彭剑烽争进国家队 采访没结束被志愿者拎走

2013年10月08日16:5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8日天津电(记者 杨宝岩)今天下午,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馆内,男子一米板决赛刚刚结束。广东籍选手彭剑烽获得冠军,得分为418.95分亚军。香港选手谢震得到55.90分,另一名中国选手白勐奇以344.25分获得季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的第六枚金牌。在比赛后,冠军选手彭剑烽接受了媒体的群访。

  在问他之前最好成绩是大奖赛什么名次时,彭剑烽回答说:“最好成绩是大奖赛西班牙站的三米板冠军。”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彭剑烽直言自己有些紧张,“还是比较紧张,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综合运动会。”彭剑烽说:“这次算是锻炼一些新人吧,不能总让高水平的选手比(没什么意义),新人也要锻炼吗,所以这次主要是一些新人出来比赛。”

  记者问他,以前是秦凯何冲来争霸,从去年开始,很多年轻选手逐渐的进入观众的视野,是否有一种颠覆以往的形势?彭剑烽显然不知道该怎样回答这样的问题,他略显尴尬地说:“很难说吧。”

  这一次比赛,彭剑烽的成绩是418.95,领先第二名55.90分,因为领先较多,记者问他比赛过程中难度不大,是不是为了求稳?彭剑烽回答说:“可能是别人发挥没那么好,自己也没怎么发挥。我觉得其他的队几个人的体力还是不错的。”

  而对于自己的未来,彭剑烽低调的表示:“继续努力训练,争取上国家队,参加更大型的比赛。”他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与其他国家队选手的差距?彭剑烽说:“自己也上过半年国家队,但是自己的技术难度比较低,所以就回省队了。”想过在国家队立足吗?对于94年出生的彭剑烽来说,这或许是他的一个目标,彭剑烽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说:“国家队练的比较精,难度比较大,我们也得难度上去才能进国家队。”

  全运会没有参加,彭剑烽还是挺遗憾的,他说:“主要是广东队的大哥们成绩比较好,自己的成绩差一点,也要继续提高。”

  还没等记者采访完,志愿者一把拎住彭剑烽的衣服,就这样把冠军带走了,剩下目瞪口呆的几家媒体和一堆没来得及问的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