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男排二队主教练鞠根寅:东亚运动会学习的机会

2013年09月30日09:49  华奥星空

  为备战10月6日至15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国家男排二队从9月15日开始在湖南郴州集结。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国家男排二队主教练鞠根寅,他表示作为年轻队伍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综合性运动会,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记者:国家二队这次人员的组成情况是怎么考虑的?

  鞠根寅:这次国家二队是以国少队为班底,另外增加了毛天一、秦臻、王号、杜坤宇四名国青队员,从思想上、技术上,队伍配合还是比较熟练的。

  记者:这段时间集训队伍状态如何?

  鞠根寅:这次集训时间并不长,我们从9月15日到郴州,一共也只有20天。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大家通过配合,目前队伍状态不错,进步也比较快。

  记者:这支队伍很多人都参加了全运会小龄组预赛,队员的状态有受到影响吗?

  鞠根寅:确实从体能上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大赛之后队员状态有一个起伏,但经过半个月的训练,现在队员已经逐渐调整过来了,年轻队员恢复能力也比较快。

  记者:您说这次比赛以国少队为班底,那队伍在配合上应该比较顺畅吧!

  鞠根寅:是的。我们现在不需要太多的磨合,尤其是今年的世少赛,取得第二名的成绩,整支队伍表现稳定,我们的技战术打法还得到了其他欧洲强队的认可。这给我们这次备战增添了信心。

  记者:我们看到在二传位置上,队伍既有国青队队长毛天一,又有国少队队长于垚辰,他们两人目前是如何使用的?

  鞠根寅:整体来看,这两个二传都不错。目前,毛天一是我们这支国家二队的队长,从年龄和大赛经验上,教练组将他作为首发二传。于垚辰我们也会在比赛中给他出场机会,充分发挥两个队员的特点。

  记者:前段时间国家队在郴州进行比赛,您带领队伍去现场观看了比赛?

  鞠根寅:是的,主要是业务学习。通过观看比赛,让队员了解自身的差距,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同时,学习国家队先进的技战术打法,对我们备战东亚运动会也有帮助。

  记者:您如何看待国家男排二队这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的经历?

  鞠根寅:因为国家队要承担亚锦赛的任务,所以我们才有了这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机会,对于队员和我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年轻队员他们很难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要把握住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但大家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全力以赴,信心很足,训练也很投入。

  记者:这次比赛队伍的目标是什么?

  鞠根寅:我们的目标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成绩。因为其他队伍的情况,我们都不太了解。像日本、韩国等亚洲强队,他们或许会派国青队参战也很难说。我们要做好以小打大的心理准备。(中国体育报 周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