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我冒险但赌赢了 不要学巴萨那样会很蠢

2013年10月07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穆帅豪赌拿下胜利穆帅豪赌拿下胜利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客场3比1击败诺维奇,取得了本赛季英超[微博]客场首胜,主教练穆里尼奥表示,下半时的换人是比赛的转折点。

  诺维奇下半时将比分扳成1比1后,穆里尼奥果断换上了埃托奥、阿扎尔和威廉,并且将阵型变为三后卫的“361”,冒险力搏三分。最终,这一赌博取得了成效,阿扎尔和威廉各进一球,帮助蓝军锁定胜利。

  “如果替补球员出场,他们改变了比赛,那么主教练做得很好,如果他们出场,让局面更糟糕了,那么就是主教练做出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穆里尼奥赛后说,“但我始终认为,改变比赛是球员的责任。”

  “1比1后,局面变得困难起来,我们都知道在这里只拿一分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坏的结果,不仅仅是替补出场的小伙子们,全队都很好的应对了压力。”

  “在没有完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冒险一点,试图带给比赛一些不同的元素,看看诺维奇是否能够应对。我必须这样换人,我必须派上埃托奥、阿扎尔和威廉,三个人差不多是同时上的。”

  “这样踢,我们可能赢球,也可能输球,在那一刻,我们不想接受一分,我们只打三后卫,并安排许尔勒后撤保护,阿扎尔在中路,这样中间有三个快速的攻击手。为了赌博和创造出机会,我们失去了一点平衡,也给诺维奇打开了一点道路,如果他们进第二个球,也许我们就输了,但我们的目标是争夺榜首,因此在客场对热刺[微博]拿了一分后,在这里再拿一分就是糟糕的结果,因此我们力争获胜。”

  切尔西本场首发中锋是登巴-巴,对于这个安排,穆里尼奥说:“他做到了我所预期的,这类比赛,非常的直接,场地很小,非常的英式。我决定首发派上一个身体更强悍的前锋,也有加强定位球防守的考虑。登巴-巴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不过我认为,下半时刚开始的那个机会,他必须把握的,把球打进,让比分变成2比0,回家,不会得心脏病。由于没有打进第二球,就给对手留下了希望,他们进了一个,你就有麻烦了。”

  “比赛过程中,我并不紧张,但我也有感觉。我能嗅到一些东西。当我看到错过破门良机,我就有感觉,感觉诺维奇可能要进球了,所以在1比0的时候,我仍然让阿扎尔去热身了。”

  “在激情方面,这场比赛非常英式,你可以感到球迷们在等待激情的时刻。对手拿到一个角球,球迷就会开始喧闹,他们把长传球吊入禁区,观众的声音会压迫其他球员也冲向禁区,这是他们的风格。”

  穆里尼奥还表示,利用好自己的优势,使用适合自己的打法,才是聪明的,如果只为了漂亮而去模仿别人,不顾自己球员的实际特点,那其实是愚蠢的。“我认为,如果你想模仿别人的踢法,但你又没有那样类型的球员,那么你就非常愚蠢。我在西甲以100分夺冠,我的球队打法不像巴萨,因为如果你只想模仿别人,那永远达不到他们的水平你必须力争打出你所拥有球员的特点和风格,并发挥到极致,就这么简单。”

  “我对伊万诺维奇说,不要太早传中,因为德罗巴不在那(指目前的切尔西没有抢高点能力特别强的人)。我知道我在说什么,他那样传中能有什么结果?你为什么想要踢得像其他某支球队呢?不要故作聪明,否则就会变得非常愚蠢。”

  巴西新援威廉打进精彩的世界波,也完成了加盟蓝军后的处子球,穆里尼奥说:“这对这小伙子来说是好事。在我们的赛季已经开始后他才来,这有点困难,他来自一个球员可能会失去一些雄心壮志的联赛,身体状态也不好,但一点点的,他正在达标。”

  “我还对医疗小组很满意,因为他们非常努力的帮助阿扎尔从伤病中康复,虽然打不了90分钟,但却可以替补出场了。我知道如果我需要他,他是可以发起冲锋的,因此作为一个团队,所有人都完成了任务。”

  阿什利-科尔下半时被换下,后来得知肋骨受伤,穆里尼奥表示,换人时他不知道科尔伤了,换人是战术性的。“等我们回去,科尔将会做肋骨的扫描检查,我希望他没事。”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