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扶不起阿斗坑死温格 作孽!7连胜托塔天王被逼走

2013年10月07日0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本特纳再度陷入恶性循环本特纳再度陷入恶性循环
热尔维尼奥在罗马获得重生热尔维尼奥在罗马获得重生

  新浪体育讯 当穆里尼奥开始搏命时,他换上了威廉和阿扎尔,当温格寄望反败为胜时,他遣上了本特纳……第85分钟,当换人指示牌显示出23号的字样时,天空体育促狭:“看样子温格是想鸣金收兵了”。

  的确,丹麦人在上场的近10分钟里, 存在感弱地惊人。在这段时间内,他争顶2次,失误1次,其他数据则全部为零,从现场局面来看,阿森纳[微博][微博]与其说是换上了一名生力军,不如说像是少打一人。本特纳似乎又回到了上赛季被租借至尤文图斯[微博]时的恶性循环:大部分时间均枯坐板凳,待好不容易觅得出场机会,最后又都以近乎隐身而告终。

  上月温格曾公开表示仍然对本特纳“抱以完全信任”,他还强调,丹麦人一旦恢复状态,将变得“势不可挡”。然而,照目前这个趋势,本特纳距离重现巅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由此也衍生出另一个疑问:如果温格将对本特纳的无限信任和耐心倾注一些在热尔维尼奥身上,情况是否会有很大不同?

  今夏,在阿森纳郁郁不得志的热尔维尼奥离开英超[微博]转投罗马,谁也未曾料到,科特迪瓦人竟一举成为意甲最炙手可热的锋线杀手之一。联赛7轮战罢,热尔维尼奥已有3球进账并有1次助攻,与此同时他还为球队创造了2个宝贵的点球,帮助罗马豪取7连胜,且稳居意甲榜首。

  短短几个月,热尔维尼奥就从被枪迷群嘲的废柴蜕变为意甲大杀器,秘诀为何?答案显然就是“绝对的信任”。遍寻当今国际足坛,没有第二个人比罗马主帅鲁迪-加西亚更懂得信任这两个字,对于热尔维尼奥这类前锋的重大意义。早在执教里尔时,加西亚就力排众议将热尔维尼奥立为锋线核心,即便是在科特迪瓦人表现不佳或暴力染红时,他仍坚定地站在热尔维尼奥身后。

  结果?热尔维尼奥在里尔两赛季狂轰28球,帮助球队夺得57年来的首个法甲冠军,如今跟随恩师来到意大利,他又助力罗马创下史上最佳开局,朝着旁落已久的欧冠资格甚至是意甲冠军大步迈去。

  即便是其在阿森纳处境最糟的时候,热尔维尼奥被人诟病的也大都是他把握机会能力的低下和球商的不足,但他至少能凭借飘忽的过人和跑位屡屡争取出破门良机,然而,如今的本特纳就是连这一点都很难做到,他对阿森纳进攻上的贡献寥寥无几。也许,第85分钟,当温格回望替补席时,他多么希望热尔维尼奥仍坐在那里。

  一旦吉鲁受伤或状态不佳时,还有谁能够扛起阿森纳的中锋大旗?本特纳、萨诺戈抑或是只有联赛杯才能进入球队大名单的朴周永?这个弊病一天不解决,阿森纳夺冠就只能是空谈。也许,人只有真的失去了才会学会去珍惜。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