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遭遇车祸不幸去世 年仅33岁

2013年10月07日02: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消息,据多名跳水界人士微博透露,昔日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在天津准备执法东亚运动会跳水比赛时遭遇车祸,不幸去世,年仅33岁。

  上海市黄浦区跳水队教练王汝汀[微博]凌晨1时25分发表微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上海这边下起了狂风暴雨,老天也在哭泣,楠哥希望你一路走好。”她的配图是一张王克楠和昔日搭档彭勃在领奖台上的图片。据她透露,王克楠是因为对方司机闯红灯,遭遇车祸离世的。目前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肇事司机酒驾。

  跳水运动员张皓[微博]微博写道:“一切的一切来的太突然了,我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听到你出车祸我都蒙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翻开相册一直在流泪,难过,孩子刚出生还没叫你一声爸爸,你就怎么走了,你忍心吗,楠哥谢谢你一直在队里照顾我,帮助我,一路走好。”张皓还透露,此次王克楠是准备去天津东亚运动会当裁判出的事。

  王克楠生于1980年8月,曾夺得2001年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男子1米板亚军、2002年亚运会男子双人跳板冠军、2004年世界杯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

  然而,2004年8月16日,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中,王克楠/彭勃出战,但是,王克楠在最后一跳时出现了致命失误,获得0分,非常遗憾的拱手让出了原本排名第一的冠军位置,成为终生的遗憾。

  退役后,王克楠成为了一名跳水裁判,2011年4月步入婚姻的殿堂,孩子今年刚刚出生。

  (米修)

  相关链接:

  王克楠生平:多次获世界冠军 雅典奥运失误终生遗憾

  曝王克楠去世因肇事司机酒驾 前往东亚运执法遇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