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武汉赛段结束 猎豹崔克队阿洛伊斯保有黄衫

2013年09月30日09:15  华奥星空

  2013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8日继续在武汉进行,当天进行的是第二阶段第五赛段武汉江夏到蔡甸的比赛,来自卢森堡猎豹崔克车队的丹尼尔·克雷姆以2小时52分23秒的成绩获得本赛段冠军。获得第二、三名的分别是阿塞拜疆希耐基巴库队的托马斯和马来西亚国家队的塞尔。

  虽然捷克ASC洲际队的阿洛伊斯只拿到了本赛段的第八名,但这足以让他在本赛段结束后得以保留总成绩黄衫,此外,冲刺蓝衫也继续留在阿洛伊斯的身上。同样依旧身披两件领骑衫的还有中国恒翔队的王美银,本赛段结束后,大中华白衫和爬坡圆点衫仍穿在他的身上。

  武汉江夏至蔡甸的比赛全程133.8公里,从江夏文化大道余家嘴发车,途中在39.6公里和100.4公里处设有两个冲刺点,在82.7公里处设有一个4级爬山点。最终丹尼尔以2小时52分23秒折桂,黄衫拥有者阿洛伊斯名列第八,但总成绩仍领先丹尼尔10秒,继续保有黄衫。

  中国车手方面,青海天佑德队的董晓勇紧随阿洛伊斯到达终点。此前表现突出的王美银本赛段仅名列第47位,但凭借着此前取得的巨大优势,他依旧是大中华白衫的拥有者。

  虽然阿洛伊斯继续保有黄衫,但他的优势并不大,“目前我只领先丹尼尔10秒的优势,现在全队还是有一定压力。因此最后一个赛段要很小心,每一个冲刺点都要去争取,力争拿到冲刺减秒,确保黄衫。”

  相比于丹尼尔,王美银身上的白衫基本可以保留到全部比赛结束,“今天我的队友抢到了冲刺点,为我减轻了负担,圆点衫应该可以保持到最后。”环中国的比赛结束后,王美银将立刻转战即将在天津开赛的东亚运动会。29日比赛休息一天,全体人员由武汉转场至天津,环中国赛30日将在天津进行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中国体育报 扈建华 王向娜 邹丽)

  城市介绍

  枣阳

  枣阳市地处湖北省西北部,鄂豫两省交汇处,东靠武汉,西依襄阳,南临江汉平原,北抵南阳盆地。全境以平原为主,岗地面积大。枣阳市位于湖北省武汉、襄阳、宜昌“金三角经济带”主干线的中部,是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重点地区之一。枣阳,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境内名胜古迹众多,被汉代大科学家张衡誉为“龙飞白水,松子神陂”的宝地。枣阳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是汉光帝刘秀的故里,素有“古帝乡”之称。

  武汉蔡甸

  知音故里,武汉蔡甸。处在长江,与其支流汉江交汇之地。蔡甸属于武汉三镇之一的汉阳,前身为汉阳县。蔡甸历史悠久,文化绵长,“高山流水遇知音”故事发祥于此,蔡甸是鱼米之乡,物产丰美,饮食文化发达。蔡甸资源丰富,南湖水质清纯,景点密布,环绕6个街镇的沉湖水系,鱼肥水美,百鸟鸣栖,有天然珍稀湿地保护面积150万亩,闻名遐迩的莲花湖遍布城关,形成“三面荷花一面柳,满城春光半城湖”的亮丽风貌;境内的“江汉平原第一峰”九真山、佛教圣地嵩阳山,均被列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武汉江夏

  江夏区地处武汉市的南大门,地理位置优越,素有“楚天首县”之誉,东与鄂州、大冶毗邻,南与咸宁交界,西与武汉经济开发区隔江相望,北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接壤。“武汉·中国光谷”规划区域大部分都在江夏区境内。交通便利,各等级公路遍布全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