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赛今天武汉狂飙 阿洛伊斯能否继续领骑成看点

2013年09月28日05:2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国少队昨晚在武汉雨战缅甸。记者喻志勇 摄

  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昨天经过207公里的较量后,结束了枣阳至蔡甸赛段的比赛,今天上午10点,120多名中外车手将完成武汉市内140公里的比赛路程,演绎“速度与激情”,其中目前黄衫保有者阿洛伊斯和白衫保有者王美银最值得关注。

  阿洛伊斯能否继续领骑

  在昨天的比赛中,捷克DUKLA洲际队车手阿洛伊斯以2小时46分43秒的成绩获得赛段冠军,同时还获得了蓝衫和象征个人成绩最佳的黄衫。这已经是阿洛伊斯在第二阶段开赛以来,连续获得三个赛段冠军,也是他第三次穿上黄色领骑衫。

  事实上,从西安到遵义的第一阶段所有6个城市赛段中,阿洛伊斯一次都没拿到过赛段冠军,累计个人总成绩也仅排在第67位。但是自从进入第二阶段,从岳阳、老河口至谷城、枣阳至蔡甸的三个赛段,阿洛伊斯持续神勇表现,连续夺得赛段冠军,并一直将黄衫穿在身上。今天武汉狂飙,他的表现值得期待。

  王美银能否继续穿白衫

  环中赛将代表大中华地区最优选手的颜色定为白色,白衫一直都是在中国香港车手和中国内地选手之间交替。从去年开始,王美银逐步成为白衫的统治者,今年的第一阶段他将白衫一穿到底,第二阶段也仅长沙赛段白衫旁落。

  作为目前国内最出色的自行车手,王美银15岁开始骑车,2006年拿到全国青年锦标赛冠军,2010年后王美银在公路自行车界声名鹊起,从那时起他开始陆续接到欧美多个职业自行车俱乐部的邀约。他说,很享受骑车的乐趣,只要在公路上骑上车子,什么事情都能暂时忘却。

  王美银曾在都江堰摔过车,最终总成绩未能进入前三名,他始终觉得遗憾。而第二阶段比赛以平缓的赛道为主,更有利于冲刺型选手。这对于王美银而言,并非强项。尽管如此,王美银说:“希望自己在武汉有出色的发挥。”记者李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