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金发文身亮相新季首秀 称提高一点就是很大进步

2013年09月27日16:59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在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赛场上,王濛的“濛主”地位不可动摇,但28岁的她还是发出感叹:“年龄大了,恢复得太慢了。”

  昨天,2013/2014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揭幕战在上海展开争夺。在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与队友范可欣、刘秋宏[微博]携手,轻松晋级1/4决赛。

  本站比赛是短道速滑项目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而且由于这并不是索契冬奥会的资格赛,所以运动员参赛时压力没有那么大,以练兵为主。

  此前,中国队在云南昆明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高原集训,随后又前往加拿大进行了海外拉练,目的就是要冲击索契冬奥会,上海站比赛正是他们检验训练成果、了解对手的好机会。

  “这次比赛我们没有特别的安排,以锻炼队伍为主,队员的状态肯定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我们会用技战术锻炼队员的意志和心态。”赛前,中国队主帅李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昨天冬奥会冠军王濛的出场让大家眼前一亮,新赛季,她把头发染成了金黄色,右手的文身也十分显眼。

  “其实我多少还是会有些紧张。”王濛在发布会上说,“虽然距离2014年冬奥会还有一段时间,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由于前段时间的备战,教练说我们世界杯前两站可能会出现腿抬不起来、酸胀的情况。我们会在战术上尽量和对手周旋。”

  在昨天的比赛中,王濛总共参加了三轮500米比赛,对于28岁“高龄”的她而言,比赛强度有点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优势越来越小,体能不会像年轻运动员恢复得那么快。对于我来说提高比较困难,提高一点就是很大的进步。”王濛说。

  本站比赛是新赛季的揭幕战,又是在主场作战,王濛对冠军充满期待,她说:“在国内比赛,我希望能拿好成绩,让大家看到。”

  明日,王濛将向女子500米冠军发起冲击。

  低迷两个赛季 周洋缓过来了

  中国短道速滑队另一位冬奥会女子冠军、22岁的周洋这次也出现在上海站的参赛名单中。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后,周洋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周洋状态下滑严重,此前两个赛季,她很少出现在国际赛场上。直至上赛季最后两站比赛,她才开始随队出征,但最好成绩仅为第六名。世锦赛上,周洋由于犯规没能获得奖牌。

  上海站世界杯1500米的预赛,周洋在赛程过半时仍处在队伍的最后一位,但凭借超强的耐力和不断的超越,周洋在后三圈开始全力抢占领先位置,并以领先第二名2秒多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

  对于周洋状态的复苏,主帅李琰介绍:“我觉得作为一个年轻运动员来说,能够从很高的状态到低谷再重新站起来确实很不容易。周洋的心态我能体会,她非常珍惜能够恢复到现在的程度,也很感激重新获得参赛的机会。我觉得她现在恢复了80%-90%的水准,这已经很接近她的最好水准了,但我觉得她还有潜力可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