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短板老藏着也藏不住啊 盼各省能重视基本功

2013年09月21日21: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们还在挖掘新手,老队员的基本情况已经比较了解,包括她们的能量、技术和场上的意识。必须有新人出来,这两年都会做这个工作。”郎平[微博]赛后这样谈起中国女排[微博][微博]接下来的人员安排。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2013女排亚锦赛中国女排2比3不敌韩国女排,仅获得本次比赛第四名。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个个低着头走进了休息室,主帅郎平跟了进去,采访记者在门外等候的时间格外长。泰国当地的中国志愿者举着五星红旗站在场外的铁栅栏外,郎导和队员走出来她们齐声高喊“中国队加油!”郎平的眼中和脸上也难掩倦容,昨天的失利让队伍的每个人都不好受,今天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更是让人觉得憋闷。赛前排管中心并没有下达亚锦赛目标,郎平说:“中心知道我们很疲倦,也知道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每场球,现在我们的水平还在很难说要打第几第几,还在观察队员不断调整她们,这个配那个配,怎么扬长避短。”

  现在的中国女排队员都不够全面,长短板过分明显,郎平说:“现在我们要尽量发挥长处,把短板藏起来,但是不能老藏着,藏不住啊!跟强队打比赛自己的弱点不纠正怎么藏?藏一场两场行,多了藏不住。”本赛季几乎不间断的比赛日程让中国女排没有系统训练时间,中国女排的队员几乎不是在比赛就是在前往比赛的路上,郎平说:“大家很辛苦一直不停打比赛,当然这不是输球的理由。我们希望能有时间做体能、技术和配合方面的练习。”

  下三路技术粗糙是郎平反复指出的中国女排弊病,她说:“以赛代练是可以增加经验,但是习惯性的错误技术、技术上的缺点必须要通过集中的强化训练去纠正和提高。我们的训练量一直挺大的,抓防守也很多,下三路练得很多,没有太多时间练整体配合、战术和拦网。下三路没有,练这些也没用。全运会后队员马不停蹄打到现在,我希望国家队能够一段安静的时间好好练练自己的东西,现在这个问题很难解决。国家队任务结束马上就是全国联赛,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多争取一些时间训练。”

  从接受国家队第一天起,郎平就强调队员的防守基本功,她说:“我们的队员防守重心太高,不知道应该怎么移动脚步,好多队员说已经比在家里好多了。希望她们不管在自己的俱乐部还是国家队都要狠抓基本功训练,现在欧洲球队的下三路控制球都比我们好,这本来是亚洲球队、我们中国队的特长,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觉得应该认真反思,国家队要努力,因为承担着一线任务,也希望各省市要重视球员和青年选手的基本功。”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