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泰尔承认提前收车非常紧张 冒险保胎可能毁掉杆位

2013年09月21日2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塞巴斯蒂安-维泰尔在Q3的最后阶段只能在车库内看着竞争对手们对自己发起挑战。虽然最终成功拿下杆位,但世界冠军在赛后坦言当时非常担心丢失杆位。

  维泰尔在Q3完成第一个飞驰圈后领先第二名0.6秒。红牛选择保护轮胎,而不是继续刷新时间,但是尼科-罗斯博格、罗曼-格罗斯让和马克-韦伯都先后做出了逼近杆位的成绩,令车库内的维泰尔异常担心。

  “感觉很奇怪,当距离排位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你却在车库里。你知道再回赛道已为时已晚,只能看着对手们发起最后的挑战,而你什么也干不了。”维泰尔在赛后表示。

  “计时段的成绩非常接近,好在我的最后一个计时段成绩足够好,令我的圈速成绩能够保持领先。尼科与我的圈速非常接近。”

  “感觉非常好,因为这种策略是可能毁掉杆位的。今天的表现好过我们的预期,特别是梅赛德斯距离我们如此近。”

  维泰尔承认自己对于第二个飞驰圈的价值可能存在误判,车队的策略很正确。“我知道我们想要保护轮胎,这是我们决定不再跑飞驰圈的原因。”

  “我们不清楚赛道状况能够改善到什么程度,何况再跑一次对轮胎和赛道的感觉会更好一些。我们认为第一个飞驰圈的成绩已经足够好了,结果证明这一判断是正确的。”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