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第1空霸!阿森纳出世伊瓜因2.0 温格:下步踏平国际

2013年10月02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此役吉鲁的全面表现无懈可击此役吉鲁的全面表现无懈可击

  新浪体育讯 死亡小组次轮,阿森纳[微博][微博]坐镇主场迎战那不勒斯,边锋群几乎全部伤缺的阿森纳排出了接近3前腰的4231阵型,温格的抢开局策略非常奏效,开场15分钟就通过强大的进攻几乎终结了比赛。连续3场比赛未能破门的吉鲁,也终于迎来了个人的赛季第6球。

  视频-272火力全开强突底线 助攻吉鲁扩大比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三前腰的配置,从中受益最大的应该就是吉鲁。本场比赛,法国中锋也的确不辱使命,不仅为阿森纳贡献了第2个进球,高光的表现也持续了全场。评述员詹俊也在赛后更新微博称,如果要评选本场比赛最佳,可以把票投给吉鲁。

  是什么样的表现,才能让吉鲁能[微博]够和一传一射的厄齐尔并肩,成为很多人心目中本场比赛的最佳?实际上,厄齐尔完成传射,而吉鲁的表现也不逞多让。第一球的功劳很大程度上就是吉鲁的,第8分钟,萨尼亚后场高球直传,吉鲁利用身高争顶成功后顺势外脚背做球,拉姆塞[微博]立刻就闪出了空挡,威尔士人突入禁区右侧边缘传中,无人防守的厄齐尔禁区边缘第一时间射门入网。开场就气势如虹的枪手在第8分钟就展现出了巨大的优势,那不勒斯也从一开场就失去了节奏。

  仅仅7分钟后,吉鲁就为阿森纳扩大了领先优势。弗拉米尼前场抢断,厄齐尔直接突入禁区右侧,并左脚传中,吉鲁杀入小禁区边缘,顺势推射破门,这也是吉鲁第二次得到厄齐尔的助攻。15分钟,踢得行云流水的阿森纳就完全主导了比赛。纵观全场,那不勒斯根本没有得到什么像样的机会,阿森纳本场比赛的统治力,甚至比比分体现的更加强大。而作为绝对主力中锋的吉鲁,在本场比赛中桥头堡的作用异常明显,不进做球、护球的优势发挥明显,甚至在第47分钟还上演了右路突破分球的好戏,只可惜罗西基面对半空门的机会没有调整好步点,否则,刚刚开场,吉鲁就可能已经将比分扩大到3-0。

  相比上赛季,吉鲁的变化并不能说是脱胎换骨,但进步确实十分明显。上赛季,吉鲁已经有过多次相当不错的表现,经历了磨合期的阵痛后,融入球队的吉鲁已经愈来愈可怕。温格在十天前曾经赞扬吉鲁说:“每一天,当他翻开报纸的时候,都会看到又有新的前锋要加盟阿森纳了。但是,他没有说什么,对我而言,这就一个球员最好的决定。少说多做,上场比赛,展现自己是多出色。很多人有时都会忘了这一点,但这就是你工作的职责。”温格笑谈的“每一天都要有新前锋加盟”,其中恐怕就要包括对手阵中的伊瓜因,教授在赛前也承认了伊瓜因确实是阿森纳的目标。各类转会传闻并未影响到吉鲁的心理,多次在媒体面前表示“不惧竞争”的吉鲁也在努力中一点点收获回报。

  本场比赛,伊瓜因因伤缺席,吉鲁依然显得动力十足,拼尽全力。实际上,根据OPTA的联赛数据统计,吉鲁确实不比伊瓜因差,新赛季迄今,他在不少数据上甚至都超过了阿根廷人。论1对1正面过人成功率,吉鲁7次过人成功4次成功率53%,而伊瓜因则是17次仅成功8次成功率47%,这也意味着伊瓜因经常面临因过人失败而使全队被对手断球打反击的危险;在争顶成功率上,吉鲁的59%(64次成功38次)也是大大领先伊瓜因的区区22%(18次成功4次),堪称伊瓜因的2.0升级版。不仅如此,吉鲁64次争顶38次成功的惊人数据放眼欧洲5大联赛也是无人匹敌。

  身高马大的吉鲁在这方面确实优势明显,他的存在也让阿森纳的进攻多了不少的立体感,在防守中的作用也尤为明显。吉鲁需要提高的地方则是射门精确程度,16次射门6次命中门框范围,要逊色于伊瓜因的15次射门8中门框。这些数据也鲜明体现了两名中锋的特点。赛前,有记者问温格曾想要签伊瓜因的动机是不是代替吉鲁,温格直接否定了这一论述,教授表示,想签伊瓜因绝不是代替吉鲁,而是辅佐他:“我们希望能给吉鲁一些支持,不过现在不是谈论转会的最好时机。”

  赛前,吉鲁赛前表示:“要想成为世界前十的球员,首先就要成为英超[微博]前十的球员。更多的期待带来更多的压力,上赛季,我的巨大压力可能是来自范佩西,坦白说我开始的时候拘谨得要命。”与那不勒斯的比赛赛前正是吉鲁的生日(9月30日),温格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吉鲁可以成为世界最佳前锋之一:“不管在哪儿,吉鲁都能在他的二年级赛季拿出出色的表现。处子赛季会很艰难,但是他几乎已是欧洲最顶尖的前锋之一。他还能不能继续提高自己?只要他保持自信和态度,对他来说27岁正是黄金年龄。我希望他能在欧冠中进球,如果球队表现不错,我相信他能做到这一点。”教授果然言中,吉鲁不仅收获了进球,也确实拿出了世界最顶尖级别前锋的统治力。

  赛后,为胜利作出最大贡献的吉鲁并没有过多的邀功。而是盛赞了队友厄齐尔:“我们有一个很棒的上半场,所以下半场我们可以以自己的方式踢球。厄齐尔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和他在一起踢球非常轻松。我们在场内很默契,在场外关系也很好。”场上努力拼命,场下“骚气”十足,这样的吉鲁,你怎能不爱呢?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