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15刀!厄齐尔皇马泪下逆世封王 他+阿森纳=冠军

2013年10月02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厄齐尔迅速融入阿森纳全队厄齐尔迅速融入阿森纳全队

  新浪体育讯 厄齐尔加盟阿森纳[微博][微博]的爆炸效应已经过去,人们早已把目光放在真正的场上表现上。前4场比赛,虽然身体尚未全部恢复,也并没有完全融入球队,但厄齐尔已经贡献了3个助攻,上场错失单刀让他离进球也只差一步之遥。欧冠小组赛次轮面对那不勒斯,厄齐尔终于打开进球账户,贡献一传一射的他也帮助阿森纳主场2-0完胜。

   视频-拉姆塞妙传助攻 厄齐尔推射斩枪手处子球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场面对那不勒斯,谁也没有想到这几乎会是一场一边倒的胜利。阿森纳祭出“三前腰”阵容,开局就利用三前腰的频繁换位冲击着那不勒斯的防守。厄齐尔、罗西基、拉姆塞[微博]三人,厄齐尔的空间最为自由。那不勒斯显然对阿森纳开场后的快速、压迫打法极为不适应,特别是后场的球员显得手忙脚乱。第8分钟,阿森纳就从右路打开突破口,吉鲁抢点做球,拉姆塞右路高速插上后看到了远端的厄齐尔,威尔士人选择了倒三角传球,远端插上的厄齐尔无人防守,并不擅长射门的他非常自信的选择了直接射门,球也直挂左上角,雷纳只能望球兴叹。

  厄齐尔打进了他在阿森纳的处子球,也成为了在酋长球场第50个进球的阿森纳球员,也成为了波多尔斯基之后第一个在酋长球场的欧冠比赛中进球的德国球员,厄齐尔的这个欧冠进球,距离他上一个在欧冠中的进球已经累计有10个小时的时间。进完球后,厄齐尔的表演还没有结束,仅仅7分钟过后,他就上演了自己所擅长的助攻。弗拉米尼断球把球交给吉鲁,吉鲁顺势将球传给厄齐尔,后者迅速杀到底线,在右侧用左脚传中,吉鲁插上打进第二球。

  给自己的助攻账户再添一笔,厄齐尔完成了3年来在欧冠比赛中的第15次助攻,至此,自2010年10月以来,厄齐尔在欧冠中的助攻数跃居榜首,“欧洲助攻王”当之无愧。看见厄齐尔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场边的温格两次都止不住跳起来庆祝,仿佛年轻了十岁。

  客观来说,厄齐尔的前4场比赛并没有发挥他的全部水平,阿森纳之所以能够在联赛中高歌猛进,更多的原因是主力未曾流失和主体架构的稳定,温格也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因素。但是,厄齐尔这种等级球星的到来,给阿森纳带来的变化远不止场上作用那么简单,8年无冠,赛季初又伤兵满营,这时候空降以为世界级球星,对兵工厂而言无异于一针强心剂,厄齐尔的到来激活了不少球员,吉鲁、拉姆塞在厄齐尔的配合下也越打越顺,不少网友调侃称,这叫“饿极啦”组合。

  温格很早就表示,厄齐尔是一名能够提升球队的球员。赛后,教授进一步表示:“他给全队带来了自信心的提升,信心是足球取胜之道的重要一部分,不断取胜则意味着冠军……”诚然,阿森纳在夏季转会中并没有如一般人想象中在各方面进行全面的补强,但一个厄齐尔给球队整体带来的提升,远不是刻意的补强就能达到的效果。考虑到阿森纳还有卡索拉、波多尔斯基、沃尔科特、张伯伦[微博]等多名强将在伤病名单中,待到伤员全面复出,在十月底开始的魔鬼赛程,阿森纳也会信心满满去面对。

  厄齐尔转会阿森纳。各方面的声音几乎一致是对皇马[微博]卖人的不解,以及对阿森纳买到一流球星的赞誉。加上皇马开局不顺,而厄齐尔在阿森纳愈发耀眼。这种强烈的对比也加深了人们的判断。上周末皇马在马德里德比中14年首次败北,在整个转会过程中都非常愤怒的德国《图片报》进一步撰文指出:卖掉厄齐尔,马德里在哭泣。勒夫不解,卡佩罗也不解。甚至很多阿森纳球员都表示对皇马卖掉厄齐尔的行为十分不能理解,不过他们也一致表示:能和厄齐尔做队友,实在是太棒了。弗拉米尼就说:“厄齐尔是那种能在任何时候给球队带来提升的球员。”

  这场比赛还成为了“皇马旧将德比”,阿森纳的厄齐尔和那不勒斯的阿尔比奥尔、卡列洪都是今年夏天离开皇马,若不是伊瓜因因伤缺阵,本场比赛可能还有着更多的看点。白色的伯纳乌之声早已落幕,红白的兵工厂才是现在的主旋律。不管是旧人的归恨与不解,抑或是新人的欢呼与奉迎——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大眼,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