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韩国女排3-0哈萨克斯坦 将与日本争决赛权

2013年09月19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3年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今天展开1/4决赛的较量,韩国女排3-0零封哈萨克斯坦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2、25-23和25-20。韩国队半决赛将与日本队激战争夺决赛权。

  此役,韩国女排首发为主攻金延璟、韩松伊,副攻金苏姬、裴友娜,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在恩和自由人金海兰。哈萨克斯坦队派遣主攻扎拉加索娃、马特维耶娃,副攻伊萨耶娃、纳塞德基娜,接应穆德利特斯卡娅,二传伊什姆特塞娃和自由人斯托洛琴科联袂出战。

  首局,韩国队开局3-0领先,但短暂相持后哈萨克斯坦队拦住了金熙珍的强攻追至3-4,金延璟的后攻命中使得韩国队5-3占据主动。金熙珍发球连得3分帮助本队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穆德利特斯卡娅的强攻终于度过卡轮,但优势明显的韩国队在金延璟的领军下以12-5拉开比分迫使对手暂停。金延璟的探头、金熙珍的后攻以及扎拉加索娃的扣球出界使得韩国队15-5领先,哈萨克斯坦队凭借拦住了裴友娜的反击、穆德利特斯卡娅的反击得手以及金延璟的扣球失误追至8-15,哈队自身反击失配还是让韩国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哈萨克斯坦队卡轮严重,韩松伊的打手出界帮助本队24-12获得局点,金延璟一锤定音,韩国队25-12先声夺人。

  第二局,金延璟的强攻命中使得韩国队开局4-1领先。马特维耶娃和穆德利特斯卡娅强攻追分,但哈队过中线失误送分,韩松伊的拦网、裴友娜的发球连得2分后哈萨克斯坦队连追2分,韩松伊的突破使得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哈萨克斯坦队中局追至13平,双方相持,韩松伊的吊球、扎拉加索娃强攻被拦以及伊什姆特塞娃连击使得韩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韩国队始终领先,伊萨耶娃调整传球,二传伊什姆特塞娃被迫进攻出界,韩国队22-18领先迫使对手暂停。哈萨克斯坦队迫近到22-23后,金延璟的强攻遏制了哈队的反扑,尽管金延璟跳发出界浪费一个局点,但金熙珍打双背飞命中,韩国队25-23险胜。

  第三局,金延璟的吊球帮助韩国队6-4占先,纳塞德基娜吊球追分后发球下网,金苏姬发球出界回敬,还是金延璟的强攻使得韩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韩国队中局拉开比分,韩松伊的突破得手使得本队15-11领先,穆德利特斯卡娅强攻继续追分,韩松伊强攻命中帮助韩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优势明显的韩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韩松伊打手出界使得本队23-16遥遥领先,尽管马特维耶娃强攻以及韩松伊吊球被拦让哈萨克斯坦队连追2分,但韩松伊一攻打手出界使得本队24-18获得赛点,金延璟跳发失误浪费一个赛点后穆德利特斯卡娅强攻再度挽救赛点纳塞德基娜探头球下网,韩国队25-20锁定胜局,从而以3-0击败哈萨克斯坦队顺利跻身四强。

  另外,日本女排早些时候3-0轻松击败伊朗队率先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6、25-13和25-11。这样,韩国女排在半决赛中将激战日本女排,两队为决赛入场券一决高下。(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