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最强王牌已登亚洲之巅 一细节彰显里皮最爱他

2013年09月19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鉴于之前中国球队在西亚的种种失常表现,如果说孔卡[微博]在第14分钟的定位球破门后,还有人对恒大能否晋级持怀疑态度的话,那么接下来穆里奇[微博]的两次突破则彻底杀死了恒大晋级的悬念。为了保护穆里奇,里皮将他提前换下,这让之前的所谓内讧传闻不攻自破,恒大想要夺得亚冠,穆里奇不可或缺。

  在恒大最需要向前的时刻,球队中速度最快的巴西猎豹终于站了出来。尽管在开场前十分钟,恒大阵线一度被压制的情况下,穆里奇一度很难获得持球进攻的机会,但是猎豹终究是猎豹,他的徘徊和等待,就是为了猎物出现的那一刹那,用最快的速度捕获到战利品。

  比赛第16分钟,穆里奇终于在左路获得了带球突破的机会,他像闪电一样从卡塔尔三名防守队员的夹缝中寻找到向前的空当,最终被对手情急之下放倒。正是凭借着这个定位球,练了一个赛季弯刀轰门的埃尔克森[微博]终于找到了施展技能的机会,他一脚精彩的世界波轰开了莱赫维亚的球门。穆里奇的表演还没有结束,进球的埃尔克森在31分钟投桃报李送出直塞,穆里奇再次展现了惊人的速度,他在落后对手两个身位的情况下强行超车,果断抽射远角破门!与此同时,这也是穆里奇本赛季亚冠联赛的第9粒进球。在亚冠联赛的射手榜上,高效的穆里奇无愧亚洲之王。

  即便是在下半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穆里奇仍然在第49分钟上演了单骑闯关的好戏,他连续晃过三名莱赫维亚后卫和对方门将后,小角度推射击中了球门立柱……这一晚,似乎在全亚洲已经没有人能够追上神速的巴西猎豹。天下武功,以快为先,穆里奇用速度击溃了莱赫维亚赛前的种种防守布置。在被郜林[微博]换下的一刻,央视解说徐阳也点评说:“穆里奇的速度会让任何亚洲球队感到害怕。”

  或许细心的球迷还会记得,在上个赛季广州恒大[微博]客场被伊蒂哈德掀翻的比赛中,正是穆里奇在比赛第37分钟的受伤下场,才导致恒大失去了飞翔的翅膀,进攻完全被压制之后,被对手完成翻盘。如今,一个健康的穆里奇,成为了恒大最有利的助推器,而他个人也已经在射手榜提前登上了亚洲之巅。

  就在六天前中超联赛和上海申花[微博]的比赛中,穆里奇还因为跑位和防守站位的问题和主帅里皮发生了意见分歧。不到一周的多哈,出现在球场上的穆里奇屡屡回防防守,参与到全队的拼抢之中。客观的说,随着埃尔克森和孔卡的加盟,如今的穆里奇在联赛中已绝非李章洙[微博]时代的恒大进攻核心,但在里皮的调教下,穆里奇在进攻端威力依旧,并且越来越成为团队球员。能传能射能防守的穆里奇,综合评分较之以前更强更高。

  一周之后,恒大将继续站在亚冠联赛的赛场上,射手榜第一的穆里奇无疑将面临着对手更凶狠的逼抢,甚至是恶意的犯规。对于巴西猎豹而言,有了里皮更全面的指导,速度加上智慧,等待他的将是继续为团队建功:无论是进球还是其他任何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方式。值得注意的是,在穆里奇一次被对手侵犯倒地后,里皮很快用郜林换下了他,足以看出里皮对他的重视,毕竟穆里奇的速度在里皮的战术体系中太重要。

  (袁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