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止中超客战西亚7连败尴尬 郑智这次送对手惨案

2013年09月19日01: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广州恒大[微博]在西亚传来捷报——亚冠1/4决赛次回合客场较量中,恒大4-1击败莱赫维亚,恒大以两回合6-1的总比分首次杀入亚冠四强,不仅成为了近8年来首支打入亚冠四强的中国球队,恒大更改写了中国球队此前亚冠历史上客场于西亚7战7败的历史记录。

  8月21日的首回合较量中,恒大主场2-0击败莱赫维亚,就此掌握了争夺四强资格的主动权,同时也延续了亚冠历史上中国球队主场对西亚球队保持不败的记录(3胜4平)。但次回合对阵莱赫维亚前,晋级悬念还是鲜活存在的,最显难度的就是中国球队此前于亚冠7次出征西亚全部落败的记录。

  2003年,大连实德[微博]打入亚冠四强,但四强战客场2-4负于阿尔艾因最终导致出局;一年后实德客场0-1负于伊蒂哈德;05年鲁能[微博]2-7负于伊蒂哈德,深圳队虽挺进四强,但过程中也客场1-2负于阿尔阿赫利,进入四强后深圳队更出现了0-6负阿尔艾因的惨败。2011亚冠小组赛阶段,绿城客场是0-1负于阿尔艾因。去年亚冠1/4决赛首回合,恒大是客场2-4负于伊蒂哈德,恒大对于客战西亚的难度也有了切身体会。

  2005年,深圳健力宝在亚冠半决赛中客场0-6负于鼎盛期的阿尔艾因,虽有李玮锋[微博]因红牌停赛的客观原因,但整体上看暴露的就是实力差距。然而众所周知,客战西亚的难度不仅是时差、高温以及西亚球队素来突出的主场爆发力,更有裁判因素、盘外招等传统问题,越是亚冠淘汰赛这样的关键赛事,西亚球队往往就能通过各种办法来提升主场强悍度。鲁能当年客场2-7负于伊蒂哈德的经历让球迷无法忘记,但那也是客战西亚比较典型的一战——裁判因素明显搅乱了鲁能的比赛状态,该场郑智、巴辛均因不满裁判被红牌罚下,图拔与鲁能俱乐部官员比赛中多次向裁判抗议表达不满,韩公政该场还在场边遭到裁判驱逐。

  或许正是因为中国球队过往在西亚的战绩,以及各种情况集合出的传统的西亚主场之利,莱赫维亚在次回合较量前豪言“净胜恒大3球逆转晋级”,但这一次的恒大经受住了考验,顶住莱赫维亚比赛前段连续冲击后,由孔卡[微博]、埃尔克森[微博]在2分钟内连续入球打开了胜利之门。所谓的西亚魔咒就此破灭,莱赫维亚更是出现了一波进攻中连续3次击中横梁的诡异情况,这当然体现了莱赫维亚的不走运,但显然也可以如此理解:西亚球队这是在还债——过往于主场面对中国球队的顺风顺水,尤其是在裁判因素下陡增的战斗力,到了今日就要用这样的方式让他们体会苦涩!

  郑智无疑成为了西亚征战历史的焦点见证人。05年鲁能对伊蒂哈德的那场比赛,郑智被红牌罚下;去年,郑智又见证了恒大客场负于伊蒂哈德的经历;而如今,在西亚在卡塔尔多哈,恒大众将赛前即表示“这次要以笑容结束比赛”,打满全场的郑智是以胜利者的笑容结束了这次西亚征战经历。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