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丁俊晖两破百5-2破魔咒晋级 16强约战墨菲

2013年09月18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结束了第三比赛日角逐。首轮的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愈战愈勇,轰单杆129分刷新单杆最高榜之后再添单杆106分,5-2力克吉尔伯特,止住了在上海大舞台的连败,强势晋级16强将在1/8决赛迎战墨菲[微博]

  今年年初,丁俊晖在PTC总决赛摘得个人第6个排名赛冠军。但之后他起伏颇大,特别是新赛季揭幕后,中国龙迟迟找不到兴奋点,无锡精英赛止步32强,澳大利亚公开赛则因故退赛。此次重返上海大舞台,让人不免为其捏一把汗。回顾过去6年,这里从来不是他的福地,其最好成绩仅仅是09年的8强。上两届,他更是连续两年以首轮收场。

  本届比赛,丁俊晖的首轮对手是排名第40位的吉尔伯特,后者在资格赛淘汰了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并在外卡轮击败中国外卡选手方雄慢,可谓来者不善。之前双方交手三次,丁俊晖全部以失利告终。尽管如此,丁俊晖克服了双重压力,结束在上海赛两连败的同时,也改写了与这位对手的交战记录。

  比赛采用9局5胜制。第1局,丁俊晖通过难度较大的中袋上手,轰单杆68分失误。吉尔伯特追回30分剩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双方互送罚分。几个回合后丁俊晖远台拼进红球,86-34先下一城。

  第2局非常胶着,丁俊晖两次上手局分48-4领先中袋打丢红球,吉尔伯特连得43分追为47-48场上陷入防守较量。丁俊晖一度占据上风,吉尔伯特三次失误送出12分。但最终丁俊晖试图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出现偏差,吉尔伯特将其薄进,完成收彩以82-60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

  第3局依然非常纠结,丁俊晖42-19领先的一杆高质量防守再次令吉尔伯特连续三次解球失误送上12分。之后丁俊晖找准远台薄进最后一颗红球,再做一杆高质量安全球后吉尔伯特主动认输,丁俊晖于是以2-1领先。

  第4局比赛节奏加快,丁俊晖迅速突破,顺风顺水轰单杆129分刷新单杆最高榜,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丁俊晖愈战愈勇,稳稳打进对角远台,单杆106分轰出第二杆破百,4-1拿到赛点。

  第6局,面对危局吉尔伯特放手一搏,一杆拿下57分最终失误。丁俊晖接过局面,单杆58分反超后线路不佳,无法继续对咖啡球进攻,选择防守但漏出远台。吉尔伯特拼进,72-58挽回一个赛点,比分追为2-4。

  第7局,乱局中丁俊晖反角薄进底袋,然而围绕黑球连得49分打丢直线黑球。吉尔伯特追回25分在倒数第三颗红球失误,丁俊晖局分扩大到58-26再次在黑球中断,不过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之后丁俊晖抓住一杆远台收掉最后一颗红球,局分扩大到64-26。台面还剩全部彩球,吉尔伯特做斯诺克无果而终反送分,丁俊晖拿下该局,总比分5-2获胜,结束了前两届在上海的一轮游,晋级16强将在1/8决赛迎战墨菲。(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