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靓丽出镜解说斯诺克 “小果冻”福星是她(图)

2013年09月18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潘晓婷参与斯诺克解说潘晓婷参与斯诺克解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九球天后潘晓婷[微博]来到央视演播室,作为嘉宾参与解说了肖国栋和马奎尔的第一轮比赛。

  潘晓婷身着粉色上衣、带着精致的妆容出现在演播室中,笑称自己是第一次解说斯诺克比赛,“有点紧张,但这种紧张跟打比赛的紧张不一样。我最开始是练斯诺克的,对斯诺克并不陌生,后来才改打九球。”

  本场比赛,肖国栋发挥出色,频频打出好球,潘晓婷和主持人姜毅还聊到了肖国栋的外号“小果冻”。潘晓婷说道:“小果冻这外号不知道是不是我叫出来的。之前他刚出来的时候,我爸看电视说有个小孩在打,叫小果冻。我爸是山东口音,我听着有趣后来也跟着这么叫了。”

  比赛中潘晓婷还跟观众分享了自己打关键球时的心得,“如果这球很关键,我经常会对自己心理暗示,这球一定会进,即使平时没把握,这时候也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打进。”

  解说过程中比较有意思的是,当选手打一些关键球的时候,潘晓婷也不说话了,全心当起了观众。她笑着解释:“别人打球的时候我习惯屏住呼吸,我都忘了是在电视机前了,也觉得我在他们旁边一样,说话怕打扰到他们。”

  潘晓婷如此配合,场上比赛的肖国栋也是状态大好,最后以5-2战胜了强大的马奎尔,挺进16强。看来,首次解说的9球天后成了“小果冻”的福星。

  潘晓婷还透露说自己打算出第二本书,2011年潘晓婷曾推出自传《我不是天后》。她说新书主要是这两年新的感悟跟大家分享,还要展现不一样的自己,并不是像赛场上那样不苟言笑,生活中其实很爱搞怪。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