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新目标:明年当爹 坦言家庭最重要不看重夺冠

2013年09月18日14:10  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 在广州世锦赛第五度封王、在全运会创历史地实现男单三连冠之后,超级丹留给大家最大的悬念已经不是再拿多少个冠军,而是何时当爹。日前,林丹再次被记者追问何时与谢杏芳制造一个富有羽毛球[微博]天赋的宝宝,这让久经沙场的超级丹罕见地有些不好意思,“希望在明年当上爸爸,希望任何事情都是顺其自然的”。

  出道10多年的林丹攒下了18个世界冠军头衔,他估计自己不会选择急流勇退,而是到了打不动的时候才会告别羽毛球场。他认为,如今最需要一个明晰的目标,现在他终于决定再坚持一届奥运会。在林丹看来,在自己18个冠军荣誉中,最难忘的是2004年重夺汤姆斯杯以及2008年在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上首次摘得男单金牌。他一共参加过4届全运会,全部挺进男单决赛并三次夺冠,“和我同期的很多运动员已经退役了,而我依然在,这让我对自己感到十分骄傲。”

  在上月的广州世锦赛期间,林丹两度被媒体善意地追问何时当爹。日前再次被问及,林丹坦言自己希望明年实现愿望,他对孩子的性别没有要求,也不强求TA在长大之后必须继承父母的衣钵当上一名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每次提到这个话题,林丹都会流露出在赛场上见不到的腼腆一面,说到最后他有些不好意思了,用一句“嗯,谢谢大家”笑着打圆场。

  当有记者让林丹将羽毛球事业、夺冠和家庭排个序时,他把家庭排在了第一位,事业次之,夺冠则居最后。

  木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