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大师赛16日开杆 丁俊晖领衔中国13罗汉

2013年09月16日11:0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今日,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开杆,中国军团由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丁俊晖[微博]和第11位的傅家俊[微博]领衔,共有13人将同时参赛。

  上海大师赛一直不是丁俊晖的福地,过去两年,他都没能通过第一轮。昨天,身材清减不少的小晖说:“这次回国我推掉了很多活动,就是为了专心打比赛。回国已经有一个多礼拜了,现在还是有一点时差,参赛没什么目标,看现场发挥吧,准备得还挺不错的。”

  斯诺克新赛季,球员们仍旧被迫连轴转,小晖连看英超[微博]的时间都没有了,对此他抱怨说:“除了打比赛就是打比赛,和去年差不多,赛程比较密集。”不过,26岁的小晖已经适应了这样劳碌的生活,“我在英国的时候挺放松的,没有什么打扰,可以自己支配时间。”

  小晖新赛季迟迟没有找到状态,无锡精英赛止步32强,澳大利亚赛因为签证问题退赛。相比之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状态正佳,他在澳大利亚赛夺得了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

  去年12月,傅家俊升级当爹,有人说,女儿的出生令他更加神勇,努力赚“奶粉钱”,傅家俊笑着说:“其实也不是,有动力是正常的,但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是我现在的技术比较成熟了。”35岁的傅家俊曾经熬过了长达两年的低谷期,“前几年我在技术上做了很多改动,两年的过渡期已经过去,进入稳定期,要慢慢在现在的基础上再进步一点。”

  因为常年在世界飞行参赛,傅家俊每个月陪在妻女身边的时间只有两三周,这令他有点遗憾:“中秋节不能和她们一起过了,我这次来得很匆忙,小孩坐飞机很困难。以前我带太太来过上海,等女儿三四岁的时候,我会带她来上海的。”

  “奶爸”傅家俊春风满面地谈起“育儿经”:“大部分时间都很辛苦,但一见到女儿就很开心。女儿很爱笑,她认得出我是谁,也会发出‘爸爸、妈妈’的声音。”

  [链接]

  业余大师赛收官

  历时5个月,覆盖全国20座省会城市,5000多人积极参与,上万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昨天,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完美收官。去年获得亚军的刘根祥[微博],经过一年卧薪尝胆,今年如愿收获冠军,他说:“整整等了一年,这个比赛有盼头。”

  全国最强的10位斯诺克民间高手与“老顽童”戴维斯[微博]、“巫师”希金斯一起,上演了妙趣横生的明星对抗赛。担任“梦想导师”的戴维斯、希金斯尽职尽责,在总决赛期间挑选出各自心仪的选手作为学生,并对他们培训了一个多小时。

  比赛中,两位巨星插科打诨,希金斯单杆133分清空球台,博得满堂彩,老球王戴维斯假装不屑地说:“他打得很好,就是有点乏味。”当56岁的戴维斯企图打得更有观赏性,却打了32分就止步了,他捂着脸喟叹道:“压力太大了……”

  青年报记者 张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