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心跳比刺激斗悬念--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全国总决赛

2013年09月15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希金斯戴维斯和业余选手合影希金斯戴维斯和业余选手合影

  新浪体育讯 5大分站赛冠军,无一进入最后四强,甚至有三人首轮被淘汰;被资深教头伍文忠[微博]及众多行家看中的头号夺冠热门、分站赛单杆满分创造胡斌出师未捷;两大世界斯诺克[微博]巨星史蒂夫-戴维斯[微博]和约翰-希金斯比赛现场挑选队员;16强名单中只有两人是2012年总决赛熟面孔,最终四强只有一人去年曾杀入总决赛……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总决赛,成为了让人难以琢磨的舞台。

  32强就位,一张全家福后,完全随机抽签之后,总决赛在极其严肃的气氛中开始。华南赛区冠军李红杨、华东赛区冠军涂炯、华中赛区冠军胡斌率先亮相,结果却让所有人始料未及。三人竟然全部出局。李红杨在领先两局,第三局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却被来自贵阳的“不死鸟”刘永红抓住唯一机会,上演惊天逆转,以2比3告负出局。涂炯以1比3输给了2012年赛事全国亚军、重庆选手刘根祥[微博]。分站赛曾打出单杆75分满分的胡斌,以2比3输给了付却林,让周围一干观众倒吸一口凉气。

  16进8的比赛开始后,戴维斯和希金斯来到现场,他们按照今年总决赛明星对抗赛规则,现场挑选自己中意的队员。两位大师在现场观看了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反复推敲,最终确定了自己喜欢的队员。不料两人竟然在两个人选上达成共识,最终只能由站在一旁的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先生从兜中摸出一枚硬币,采取这样最原始的办法解决这一难题。随后,两人将自己的选择帐帖在现场公告栏上,率先结束比赛的刘根祥看到自己榜上有名喜不自禁:“好激动啊,这个对抗赛非常有趣,我一定要好好表现。”同样入选的成都选手赵齐,女友已经准备订票看次日在上海举行的刘德华演唱会,赵齐只能“忍痛割爱”:“你看你的明星,我找我的明星,正好。”有围观球迷说,这就是中国好声音,有人立刻出来纠正:“你知道个啥,这是台球好声音。”

  今天,2013交通银行沃德财富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将产生全国总冠军,决赛将在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赛台举行。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今天晚上,戴维斯希金斯将与他们选择出的十名队员见面,并进行单独培训热身,以备战明天开始的明星对抗赛。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将就此迎来最高潮。(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