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今年三度遭罚杆:大师赛很公平 BMW赛不应该

2013年09月15日16:08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在周五的第一个洞伍兹吃下了双柏忌,但因为两杆罚杆,他在这一洞的最终成绩变成了8杆。这是今年伍兹第三次因为规则原因吃下两杆罚杆。对于前两次被罚,伍兹并没有表示异议,但在BMW锦标赛的罚杆,天王伍兹却直呼冤枉。

  第一次是赛季第一场比赛,阿布扎比锦标赛。当时还是世界第二的伍兹在第二轮打出了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本以为自己可以晋级。可是赛后,欧巡赛裁判长通知他,因为第五洞错误地认为做出了免罚抛球,他必须接受两杆出罚。最终伍兹的成绩变成75杆,两轮打出147杆,高于标准杆3杆,惨遭淘汰。

  那个洞,伍兹将球击入了灌木丛生的沙地里。因为那个球陷进了沙里,在咨询了同组的第三个成员马丁-凯梅尔后,伍兹认为这属于免罚抛球的范畴。

  但结果根据规则,只有小球落在草上,一个球员才可以免罚抛球,而伍兹的球当时落入了沙子之中,所以当他的比赛一结束,裁判便通知伍兹必须要接受两杆罚杆。

  另一次的被罚要更加著名些,这发生在2013年的美国大师赛,他险些因此丧失了继续比赛的资格。第二轮第15洞伍兹面对一个临水的五杆洞,当时他是整场比赛里面唯一没有出现柏忌的选手。伍兹的开球进入了树林,随后他选择稳稳三上的策略。可惜第三杆攻果岭击中旗杆根部,反弹落入水中。

  伍兹失望地走上水前,发现抛球的地方有些湿并不太好打,从而走回原球位的地方抛球继续比赛。赛后在采访中,伍兹表示:“我走回到原来击球的地方,但是我是在往后两码的地方,我尽量在靠近上一次击球两码的地方。我觉得这才是正确的决定。我那么打了,最后结果很完美。”

  这违反了规则26-1,根据规则的陈述,抛球的地点应该在最接近上一次击打的地方,并且不更靠近果岭的方向。鉴于事情是在伍兹签完记分卡以后才被指出,赛事主办方最终的决定是给予伍兹2杆处罚,但是不取消他的参赛资格。

  “奥古斯塔那一次实在周六上午被确定的,是的,我确实错误抛球了,”伍兹说,“但是昨天我不觉得我错了什么。就像我说的,我是这么形容的,我就只是移开了我球后面的松果。我觉得球只是振荡了一下,我只感觉到了这个。但作为证据,这不够。”

  当然这再次成了伍兹今年的经典犯规案例。“规则是很难的。晃动与移动之间的界线很小。球员看到的是一样,而摄像机拍的是另外一样……十分不幸,今年他已经三度处于规则争议的中心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电视都对准他的原因。” 老友史蒂夫-史翠克对他抱以同情。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延迟退休每年将“吃掉”至少6成就业岗位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田朴珺戴鸽子蛋亮相 疑与王石结婚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谈成就:有车房户口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