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勒布朗?巴乔+博格坎普!曼联之王1战赢回5千万

2013年09月15日08: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尼庆祝进球鲁尼庆祝进球
鲁尼带伤拼抢头球鲁尼带伤拼抢头球

  新浪体育讯 尽管莫耶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各种低调地声称,鲁尼[微博]头部伤势未愈,我一定会小心的使用他。但近两场英超[微博]比赛一平一负的巨大压力还是迫使莫耶斯将鲁尼塞进了首发阵容,并且鲁小胖神勇的状态似乎令莫耶斯完全忘掉了曼联[微博][微博]的10号球员是带伤出战,生生令其在场上打满了90分钟。而鲁尼也不负众望,用近乎完美的表演向看台上的弗格森致敬,向场边的莫耶斯正名,赛季初因转会绯闻而被束之高阁的曼联国王终于用实力夺回了自己的王座。

  头部缝了10针的鲁尼,用发箍遮住了自己额头上那骇人的伤疤,而这样的鲁小胖也给人以全新的视觉冲击力,之前托雷斯、齐沃、切赫等知名球员在戴上头部护具之后被冠以坦克兵、面具侠等戏谑绰号,并且似乎都因此而经历了状态起伏,但是鲁尼的头箍却令他更显霸气,甚至有球迷惊呼:这不是勒布朗吗?

  而鲁尼的表现也绝对配得上英超詹姆斯的赞誉,特别是比赛第81分钟,鲁尼利用任意球机会,用一脚技惊四座的圆月弯刀将球射入球门左下死角之后,鲁尼张臂庆祝的气场俨然就是君临天下的“King”。值得一提的是,鲁尼上一次为曼联进球还要追溯到今年3月17日对阵雷丁时所攻入的那粒制胜球,整整180天内的等待,曼联国王用这样给力的进球重新赢得了老特拉福德臣民的簇拥。

  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鲁尼不仅利用任意球机会完成了自己新赛季的处子进球,并且在比赛中送出了全场最高的4次威胁球,比水晶宫全队创造的威胁球次数还要多。事实上,鲁尼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从未被低估,在老爵爷手下效力时,鲁尼就曾经在9号半的位置上打出了世界级的水准,一度被认为颇具巴乔、佐拉、博格坎普等9号半传奇巨星的风韵。本场比赛,鲁尼同样埋伏在范佩西的身后充当影子杀手,并且多次为队友送出高质量的传球。从今晚的造型上看,鲁尼酷似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而倘若从技术特点和场上作用上分析,我们不如说他是巴乔+博格坎普的合体!

  开场仅仅3分钟,鲁尼就为卡里克架好了炮台,曼联铁腰禁区前的怒射令对方门将斯佩罗尼做出狼狈的扑救。第38分钟,鲁尼在右路胜似闲庭信步的控球,突然用一记30米的精准长传撕开了水晶宫的防线,斜插的范佩西舒服地胸部停球,接着凌空抽射一气呵成,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看台上的弗格森看到这样精妙的传射配合也情不自禁地拍手叫绝。第89分钟,鲁尼又为替补上场的埃尔南德斯送出妙传,然而近来状态平平的小豌豆将球射到了斯佩罗尼的怀中。

  鲁尼在其参加的近44场英超比赛,直接参与制造了40粒进球。阿什利-扬曾经因善于制造点球而被冠以制造帝的美誉,但现如今,球迷更愿意用跳水帝来形容阿什利-扬旁门左道的制造功夫,而凭借自己真正的足球技艺创造进球机会的鲁尼才是货真价实的制造帝。曼联在今夏一度盛传要追逐哥伦比亚前锋法尔考,不过这笔交易最终没有成型,法尔考以6000万欧元(5000万镑)的身价转投摩纳哥。而曼联则把鲁尼从必走的边缘拉了回来,让他重新在老特拉福德找回了当英雄的感觉。这一战再次证明了鲁尼的价值,他绝不比5000万镑的法尔考差,留下他,曼联就拥有了自己的5000万强援。

  赛季开始阶段,当鲁尼深陷转会风暴之中时,火速崛起的维尔贝克一度夺走了鲁尼的首发位置,但别忘了传射俱佳的鲁尼与射术精湛的范佩西才是英超最完美的锋线组合。本场比赛双双进球之后,两大进攻王牌23次在英超比赛中联袂首发的比赛共收获了28粒进球,其中范佩西15粒,鲁尼13粒,而曼联在这23场比赛中取得了18胜4平仅1负的傲人战绩,胜率高达78.3%。这样的胜率是什么概念?瓜迪奥拉率领巴萨[微博]横扫欧洲的全盛时期,宇宙队的胜率也不过是73.2%。对于这样的黄金搭档,莫耶斯,你忍心拆散他们吗?

  (大马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