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对兴奋剂收起仁慈之心 灵活调整瘦身计划

2013年09月12日0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国际奥委会[微博]新任主席托马斯·巴赫昨天召开了上任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会上,他向前任罗格授予了荣誉主席称号,并就自己的执政方略进行了初步说明。不难看出,反兴奋剂和打击体坛腐败将成为巴赫上任后的工作重点。

  巴赫在竞选过程中得到了罗格的大力支持,这也是他最终获胜的重要保障,无论于公于私,他都有必要对罗格表示感谢。巴赫表示,罗格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和坚实的基础,也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留下了更广阔的空间。他作为新一任主席,向罗格授予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称号。

  对于自己的执政方略,巴赫坦言挑战不少,他的工作重点将是维护国际奥委会的公正和清廉形象,在重要事务决策过程中给予奥委会委员更大的权力。另外,反兴奋剂和打击体坛腐败也是他上任后将面对的主要问题。对于前者,巴赫明确表示将加大打击力度,“是时候收起仁慈之心了。”巴赫在任副主席期间就提出了将兴奋剂违禁选手的禁赛期由2年延长到4年,相信在他主持下国际奥委会今后对兴奋剂丑闻的处置力度将更加严厉。对于体坛腐败问题,巴赫认为需要和包括司法部门在内的多方面合作,并建立长期有效的反腐机制。

  罗格在任期内推出奥运瘦身计划,巴赫也将继续这一政策,但他表示将进行灵活调整。他认为,奥运会项目的控制主要表现在控制参赛人数和场地设施上,在此基础上可以灵活地调整大项下的小项数量,从而达到未来奥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此外,对于上任后迎来的首届夏季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巴赫承诺将让巴西人民感受到更多奥运“正能量”,体会到因奥运会而带来的交通、住房及各项基础条件改善的好处。在此之前,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成为对新主席的第一次考验。本报记者 肖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