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无古人奥运冠军当主席 罗格力挺巴赫:最合适人选

2013年09月12日02:3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奥运冠军当主席,这在国际奥委会[微博]还是头一次。10日深夜,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中,德国人托马斯·巴赫从6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第9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接替罗格的他,首个任期为8年,可连选连任,连任每届任期4年。

  “我知道当选主席意味着巨大的责任,但我非常高兴。我打心底里感谢大家,我会将竞选过程的格言‘求同存异’付诸实践。”当选主席后,59岁的巴赫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巴赫的当选使他完成了从奥运冠军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转变。巴赫曾在1976年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金牌,他是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国际奥委会主席。

  长期在国际奥委会决策层中任职的巴赫,此次竞选得到了前任主席罗格的支持,罗格曾表示:“巴赫先生不会是唯一的候选人,但我想他是一个最合适的人选。”

  巴赫将延续罗格的一系列做法,比如对兴奋剂零容忍。不过巴赫也表示,希望在决定奥运主办城市和选择奥运项目上引入更多的灵活性,以便更多城市申办奥运会,新项目能进入奥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