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最大赢家竟从未战世界大赛 目标干掉内村航平

2013年09月08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3年全运会体操比赛所有项目的争夺结束,20岁的广东选手周施雄[微博]和17岁的湖南女孩商春松成为本次比赛最大赢家,周施雄摘得2金1银2铜,商春松夺得3金2铜的好成绩,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年轻小将在体操赛场唱响青春之歌。

  团体、个人、单项比赛轮番下来,周施雄共参加了21个小项的比赛,结束了今天的比赛,周施雄如释重负的说:“谢天谢地终于比完了,感觉特别特别特别的累!”个人全能力压贵州双雄夺冠,双杠拿出难度系数7.0的动作超越奥运会冠军冯喆[微博]摘得金牌,在最后连续征战的单杠比赛中落后邹凯夺得银牌,男团和男子自由操比赛获得第三名。

  对于年轻的周施雄来说,这样的成绩是良好的起步。三周后周施雄将首次代表中国征战体操世锦赛,这也是他的职业生涯中首次世界大赛,周施雄说:“我的目标不敢定太高,怕伤到自己,全能争取进入前八名,双杠力争冠军。”其实周施雄还有一个目标:在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退役之前干掉他!周施雄表示全运会后身体肯定处于疲劳,但自己会瞄准世锦赛的目标,争取调整调整再调整,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十月初的体操世锦赛上。

  本届全运会女选手表现最突出的要数来自湖南的小将商春松,这位17岁的小女孩2010年初入选国家队,落选了伦敦奥运会的她从未参加过世界级大赛。商春松全能、高低杠和自由操三个项目摘得金牌,成为体操赛场夺金最多的选手。

  商春松知道感恩,她说:“能取得全运会上的成绩,我很感谢我两个教练,虽然我的姿态不好,他们还是很努力教我,帮助我站上最高领奖台。”商春松还在女子团体和平衡木两个项目夺得铜牌,全能整体实力较强。商春松说:“回去后我会在跳马上练习720,希望在世锦赛上能争取全能前三、自由操冠军。”

  凭借本次全运会的突出表现,有人预言商春松将成为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谈到这个话题,小姑娘谦虚的说:“我应该算不上领军人物,姚金男[微博]的实力在我前面、比我强,这次全运会她是有伤,否则她都比我强,不过我会更加刻苦训练、努力超过她。”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