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资格赛中国3-0新西兰 25-4创最大分差

2013年09月28日19: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14年世界女排[微博]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B组第二天的较量在湖南郴州结束。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新西兰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4、25-7和25-7。首局中国队以25-4狂胜对手也创下了本次资格赛单局最大分差。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作调整,改由接应张磊[微博]“客串”自由人顶替张娴[微博]出战,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微博]和二传沈静思[微博]也都首发亮相。

  首局开局4-2占先的中国女排利用曾春蕾的反击、杨珺菁的发球连夺4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的发球轮持续施压,曾春蕾反击、探头相继得手,再加上殷娜打吊结合斩获2分、徐云丽拦网建功、新西兰两次扣球失误以及杨珺菁第三度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连取8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2。暂停后杨珺菁又一次发球得分、对手后攻出界让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2。新西兰扳回1分后,徐云丽快攻屡有斩获、殷娜反击下球,中国以21-3领先。徐云丽进攻、拦网收效上佳帮本队以24-4领先获得局点,新西兰后攻失误中国女排以25-4大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开局新西兰失误不减,惠若琪、曾春蕾相继扣球得分帮助本队以6-1超出。新西兰强攻下球艰难过轮后,杨珺菁快攻得手、曾春蕾反击下球,中国女排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殷娜、曾春蕾和杨珺菁三次反击得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2。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杨珺菁发球建功、殷娜强攻得手、徐云丽吊球成功,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3遥遥领先。优势明显的中国换上替补二传王娜[微博],殷娜的反击、曾春蕾的发球和王娜的二次球相继建功中国以20-4占先。局末,王娜两次发球得分使得中国女排以25-7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改由朱婷[微博]和殷娜搭档主攻,马蕴雯[微博]和杨珺菁出任副攻,主二传依然是沈静思。相持到3平后对手失误送分、曾春蕾拦网成功、杨珺菁快攻下球、殷娜反击命中以及朱婷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连拿5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珺菁两度快攻得手、朱婷再次发球建功、曾春蕾单人拦网成功、朱婷两次后攻命中、殷娜探头得分,中国连夺7分将比分拉开到15-3。殷娜吊球被拦新西兰追回1分后,她的调整强攻下球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4占先。曾春蕾、殷娜和马蕴雯等人的突破均有斩获,中国连取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5。新西兰扳回2分后,殷娜、马蕴雯和朱婷连续三次扣球命中,中国以25-7大胜,从而以3-0完胜新西兰。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两强的遭遇战中,韩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没能顶住对手的反扑,最终连丢三局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5-21、22-25、17-25和14-25。此役的失利使得韩国女排晋级2014年意大利世锦赛的前景变得极不乐观。

  明天本次资格赛将进行第三天的争夺,届时韩国迎战印度,哈萨克斯坦和新西兰交锋,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轮空休战一天。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