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阴沟翻船形势危急 进军世锦赛已别无退路

2013年09月28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女排[微博]在世锦赛亚洲区资格赛第二日即被哈萨克斯坦痛击,这场失利是在韩国队计划外的,可谓阴沟翻船。韩国女排的过早失利也让原本波澜不惊的资格赛掀起了波澜。韩国队进军世锦赛形势危急,只能寄望力拼中国。

  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共有四个参赛席位。亚洲区资格赛A组日本小牧赛区的比赛早在亚锦赛前就已经结束,日本和泰国获得前两名顺利获得明年意大利世锦赛门票。亚洲区资格赛B组的争夺共有五队角逐,中国、韩国、哈萨克斯坦、新西兰和印度通过单循环决出另外两张世锦赛门票。从五个队伍的实力分析,中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三队是门票的有力争夺者,而且中国和韩国两队是亚锦赛四强队伍,不出意外有望突出重围,这也让韩国女排主教练在赛事揭幕前就曾表态希望最终排名第二携手排名第一的中国队进军世锦赛。与以上三支队伍相比,印度和新西兰基本属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难有作为。

  由于是单循环赛,中国、韩国、哈萨克斯坦三队之间的战绩将对最终的排名产生重要影响。中韩两队首轮轻取弱旅,而哈萨克斯坦首轮轮空。今天进行的第二轮争夺,韩国与哈萨克斯坦率先遭遇,本场比赛的结果对最终的门票归属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韩国队员今天在赢下首局后有些松懈,队员整个注意力不集中,对困难准备不够充分而且自身失误不断,头号明星金延璟也完全不在状态,尽管也有掷地有声的强攻,但发球失误偏多,最后时刻也是无心恋战基本放弃。曾经在亚锦赛中韩之战中给中国队制造了极大麻烦的替补发球队员吴吉永今天也没发挥作用,几次替补出场发球都下网,韩松伊以及金熙珍等老将也是进攻失误不断,韩国女排今天的状态难以与亚锦赛相提并论。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让韩国女排处于极为不利的形势中,如果中国队顺利赢下哈萨克斯坦队,那韩国女排若想冲进前两名,必须在最后一场较量中力拼中国队,只有赢下中国队才能使得中国、哈萨克斯坦和韩国三队形成连环套,胜场相同情况下比较局分和得失分。今天的比赛,韩国队总得分78分,输了哈萨克斯坦18分,小分不占优。但如果中韩之战,中国队取胜的话,遭遇两场败绩的韩国女排基本无缘明年世锦赛。韩国女排已经站在悬崖边上,入围世锦赛形势危急。(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