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姚金男欲争一姐 实力今非昔比体能成考验

2013年09月26日09: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本报讯 2013年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将于本月30日至10月6日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中国体操队前夜乘机自北京飞赴赛地。在6男4女的阵容中,有两位福建体操运动员的身影,他们是女队的姚金男[微博]和男队的林超攀。

   “一姐”之争

   在本月初结束的十二运会体操比赛上,湖南小将商春松摘得3金,抢了姚金男的风头。商春松已被很多媒体视作中国女子体操未来的一姐,而“现任”一姐则是永泰姑娘姚金男。谁是中国女子体操的领军人物,本次世锦赛或见分晓。据专业人士分析,姚金男除了自由操难度和商春松相同,在跳马、高低杠和平衡木上难度均高于商春松。

   永泰小丫全能实力今非昔比

   自从2006年世锦赛拿下团体冠军后,中国女子体操的冠军空白点,就剩下个人全能一个项目。两年前,在日本东京的体操世锦赛上,那时16岁的姚金男首次参赛就夺得了全能铜牌。

   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海峡接受采访时称,“姚金男这次参加了全能、高低杠、自由操、平衡木四个项目。全能比赛,她具备了冲击前三名的实力。和两年前相比,姚金男难度系数提升很多,具备了更强的竞争力。”

   体能或成最大考验

   据了解,姚金男参加的四个项目都要进行预赛,如果四个项目都进入决赛,意味着姚金男要比完14套动作,体能受到严峻考验。全运会前,姚金男在平衡木训练中伤了脚,是打着止痛针上阵的。

   黄海峡告诉记者,姚金男已基本从脚部伤病中恢复:“我们福建省还从来没有过体操世界冠军,希望姚金男能有所突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