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重申2016奥运后退役 明年再破200米世界纪录

2013年09月05日02:14  新浪体育 微博
博尔特的弯弓射雕庆祝将成为记忆博尔特的弯弓射雕庆祝将成为记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重申自己的退役计划,他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退役,这位现年27岁的短跑名将,目前仍是世界100米、200米纪录保持者。

  博尔特是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回答了自己的退役计划,2016年奥运会后他就将告别田径赛场。博尔特坦言:“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一个不错的时刻,当他退役的时候,他还是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如果我还想在赛道继续独领风骚,我不可能承担离开一个赛季的结果。今年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完美的赛季,虽然我还在赢的比赛,但这都不是‘博尔特风格’。”27岁的博尔特刚刚在上个月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斩获三金,包括男子100米、男子200米和男子4X100米接力。

  博尔特还透露自己现在已经找不到奔跑的目标,这恐怕是牙买加飞人退役最大缘由,当达到独孤求败的境界后,恐怕离开也是一种解脱。博尔特坦言:“我现在找不到那个目标,让我重新奔跑起来的目标。我经常坐下来扪心自问,什么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能为这项运动再多做点什么?我已经下定决心,如果我要成为和拳王阿里、球王贝利这些传奇一样,我就得继续称霸田坛直到我退役。我在每个赛季都保持高度的专注力,尽力避免伤病,只有这样我在生涯结束时候才能和阿里、贝利一样。”

  博尔特也公布了自己2014年的计划,明天他没有给自己设定任何的冠军目标,他想要只是尽可能跑得再快点,200米的世界纪录明年可能再次被他改写,想再破100米那有点太难了。“在2014年我想要尽可能跑得更快,没有任何冠军目标在我的脑海里,我只想跑得更快,100米的世界纪录是最难打破的,因为它需要更多的技巧,200米?如果我能掌握好过弯技术和远离伤病,将还会有提升空间。”(瑪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