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田径双料冠军法拉赫回击威尔希尔“本土”说

2013年10月15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0月14日体育专电 伦敦奥运会田径5000米和10000米双料冠军莫·法拉赫,14日回击了阿森纳球员威尔希尔关于“只有出生在本土的人能够为国家效力”的言论。

  出生在索马里的法拉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尽管8岁时才来到英国,但他非常骄傲能为英格兰队和英国队登场比赛。现年30岁的他还是北伦敦球队阿森纳的铁杆球迷。

  “我成长在这里,并在这里完成学业,”法拉赫说,“我的心中只有英国,我在为国奔跑时充满了骄傲,而你在这样做时,国家也为你感到骄傲,这才是最重要的。”

  法拉赫的一番话,显然是对最近关于曼联新星贾努扎伊的“效忠”问题有感而发。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条款,这位现年18岁的边锋到2018年就可以为英格兰队出战,同时他也可以选择为比利时、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或土耳其国家队效力,而目前贾努扎伊还没有作出决定。

  而对于“本土说”成为最近热炒的话题,威尔希尔最近也通过网络澄清了自己的观点,更坚持说自己不是针对贾努扎伊。他说:“我从没有强调‘出生在本土的人’,而是说英国人应该为代表国家比赛而感到自豪。”

  “我对凯文·皮特森(出生在南非的英国板球选手)、莫·法拉赫这些运动员充满敬意,他们给国家增添了荣耀,”威尔希尔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