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重90后小将抢班夺权 首日一超一平世界纪录

2013年09月03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在全运会女子举重比赛中先进行了48公斤和53公斤两个级别的比赛。结果90后小将开始奋勇抢班夺权。

  下午,湖南92年出生的谭亚运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击败了世界记录保持者31岁的老将杨炼夺冠。而晚上的53公斤级比赛,来自广东队93年出生的黎雅君以超世界抓举成绩2公斤,打破全国纪录的水平击败了世界记录保持者李萍和名将纪静,戴上了后冠。

  赛后,一脸稚气,看着像个中学生的谭亚运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湖南队的教练说:“去年谭亚运和田源站在同一个举重台上,当时她输了,其实谭亚运在2006年就获得了全国青年冠军、她还拿到过亚洲青年的冠军、城运会的亚军,是全国冠军赛的冠军。虽然现在她还不起眼,只是万里长征走了第一步,但是相信以后她会更显眼的。”

  确实如此,中国全运会的女子举重比赛和乒乓球[微博]以及跳水一样都是世界级的,能够在这里夺冠的选手通常也就是世界冠军的水平。

  对于自己能在全运会夺冠,黎雅君也很高兴,她说:“我和田源的交往不多,我觉得她很厉害,比赛能赢她很高兴,赛前我心里也没在意很多,教练领导跟我说你自己有信心,赛出水平就行,我会争取去参加奥运会的。”

  晚上的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世界记录保持者李萍和名将纪静都在挺举三把失败没成绩。广东的黎雅君在抓举超过了世界纪录,最终以227公斤夺冠,而广西的选手李燕第一次为本省在全运会拿到了举重的银牌,另一名广东选手张宛琼获得铜牌。

  赛后,冠军黎雅婷却依旧对自己不满意,她说:“挺举本来是我的弱项,我也没有发挥好,其实我挺慌的,感觉自己不够成熟,没有摆正心态,在最后挺举的时候有点着急,其实122公斤不是我最好的水平,希望接受教训,能够做得更好。”

  李燕则表示:“在我心里一直希望拿一个前三名,广西我们以前从没拿到过奖牌,我做到了,我从未举过这样的成绩,今天是我运动生涯最高的成绩,是我的一个突破,我抓举是强项,挺举我还会努力的。”

  广东队的教练严章群分析了首日女子举重90后小将抢班夺权,老将们纷纷落马的现实,她说:“从竞技周期看,这也正常,因为该这些小将出来了,黎雅君这次是她大赛举得最好的一次,以前都是222公斤,这次是227公斤,但是她还是需要磨练。其实李萍等选手还是保持得不错的,她有实力,可是到最后体能有点跟不上了,李萍能坚持到现在是不容易的。”

  从本次全运会第一天的情况看,女子举重很可能在本次比赛后加速更新换代的步伐,出现一批新面孔。(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