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举53kg广东小将超世界纪录夺金 两名将折戟

2013年09月03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第12届全运会举重比赛在沈阳开战,女子举重53公斤级又有冷门出现。两大夺冠热门李萍和纪静都在挺举中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成绩,广东队的黎雅君表现出色,她以105公斤超抓举世界纪录,挺举122公斤,总成绩227公斤摘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第一个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广西队的李燕和广东队的张苑琼分别以222公斤和221公斤拿到银牌和铜牌。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女子53公斤级遭遇惨败,这也让全运会该级别的比赛更受人瞩目。湖南队的李萍是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北队的纪静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上拿走三项冠军,可是却成为“替换门”的牺牲品,她想要在全运会上证明自己。福建队的陈晓婷、广西队的李燕、广东队的张苑琼和黎雅君、解放军队的余园园也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抓举比赛中李萍的开把重量是96公斤,她一次成功。纪静选择了97公斤开把,可惜第一次试举失败,第二次试举才拿下这一重量。在杠铃重量增加到98公斤后,陈晓婷和李燕都是一次成功,张苑琼在第二次试举举起了98公斤。李萍第二次试举要了99公斤,可惜她两次冲击99公斤都失败了,只能以96公斤结束抓举比赛,余园园在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99公斤。纪静的第三次试举要了100公斤,可惜她试举失败,她以97公斤结束抓举。

  之后杠铃重量增加到101公斤,黎雅君开把就要了这个重量,她一气呵成举起杠铃,三盏白灯成功。陈晓婷和李燕在第二次试举都成功举起101公斤,张苑琼和余园园第三次试举都要了101公斤,可惜她们都失败了。

  黎雅君在第二次试举成功抓起103公斤的重量,这平了李萍在2010年亚运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陈晓婷接着登场也举起103公斤,李燕则冲击103公斤失败。最后一次试举,黎雅君又干净利落地举起了105公斤,这超了抓举世界纪录,她以2公斤的领先结束抓举。陈晓婷103公斤紧随其后,李燕101公斤排名第三。余园园99公斤,张苑琼98公斤,纪静和李萍分别暂列第6位和第8位。

  挺举开始后纪静选择了120公斤的开把重量,令人遗憾的是她三次试举全部失败,她没有成绩。陈晓婷三次试举121公斤都失败了,她也没有成绩完赛。余园园在第三次试举举起了120公斤,李燕在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121公斤,她以222公斤的总成绩暂时处于领先位置。杠铃重量增加到122公斤后,黎雅君出场了,可惜她第一举失败了。稍事休息做了调整,黎雅君回到场上第二次试举成功举起122公斤。

  接着张苑琼登场了,她开把重量要了123公斤,可惜这次试举失败了。第二次试举张苑琼成功举起123公斤。根据场上形势,李萍把开把重量调整到126公斤,黎雅君只得再次出场,她第三次试举124公斤失败,挺举成绩是122公斤,总成绩227公斤。在山东队的莫凤姣第三次试举冲击125公斤失败后,场上只剩下张苑琼和李萍。为了给李萍施压,张苑琼把第三次试举的重量调整到128公斤,这样李萍被逼出场试举,首次试举126公斤失败。经过休息和调整,李萍回到场上重新试举,可惜她两次冲击126公斤都以失败告终,没有挺举成绩的她也以无成绩完赛。在队友确保金牌后,张苑琼第三次试举要了130公斤,她没能举起这一重量,她以123公斤结束挺举比赛。

  这样黎雅君以227公斤的总成绩夺取该级别金牌,她还打破了抓举世界纪录。李燕以222公斤摘得银牌,张苑琼以221公斤拿到一枚铜牌。两大夺金热门纪静和李萍在挺举比赛中都三次试举失败没有成绩。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