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斗法举重杀出一匹黑马 两纪录保持者被她击败

2013年09月03日2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在沈阳工业大学进行的一场女子举重比赛中,两湖巾帼之间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较量。结果湖南杨炼为师妹挡枪,斜刺里杀出的谭亚运挺举平了世界纪录后,击败了目前世界上在 这个级别总成绩最好的田源,最终封后成功。

  女子举重一向是全运会出世界记录的地方,而且全国举重比赛女子举重的水平往往比世界比赛高出一大截,堪称世界最强的战斗。

  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有两大明星,分别是拥有213公斤世界纪录和217亚洲纪录的湖南选手杨炼;而另一个高手则是保持着比世界纪录成绩还高的223公斤全国纪录的湖北选手田源。

  开场世界纪录保持者杨炼抓举要了85公斤,举过头顶后,两次冲90失败,其中第三次还向后摔倒在地,随后就令人意外地退出了挺举比赛,这位31岁的老将以没有总成绩结束了自己的征 程。田源则是以90开把,但是看到杨炼举了85后,田源就求稳调整了自己的重量,变为88公斤开把,在第一把失败后,田源成功将88和90公斤抓过了头顶,获得了领先。

  但是这时候,杨炼的师妹,只有21岁的谭亚运杀了出来,先是第二把抓了90成功,随后又在第三把稳稳地冲了93公斤,以领先3公斤的实力进入了挺举比赛。

  结果抓举结束后,夺冠热门杨炼退出赛场,比赛就成为了湖南谭亚运和湖北田源之争。

  休息10分钟后,挺举比赛开始,田源的教练为她开把直接要了接近土耳其选手塔伊兰121公斤世界纪录的120公斤,比所有人都高出了10公斤之多。

  双方的教练在挺举比赛中显示了高超的掌控把握能力,开始斗智斗力。

  在出赛的成绩板上,田源和谭亚运之间的开把重量一直在不断地变化着,先是田源从120公斤重量降到了115公斤,还领先谭亚运5公斤。但是随后体重更重的谭亚运方面将自己的开把重量 从110公斤变成了116公斤,也就是说如果双方都举起这个重量,谭亚运也压了田源4公斤。

  等轮到两人比赛的时候,前面所有的其他选手几乎都已经结束了比赛,赛场上只剩下了田源和谭亚运两个人,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明显将在她们俩之间进行了。

  田源率先出场,一把稳稳的将115公斤举过了头顶。然后田源直接第二把就把重量加到了超越世界记录的123公斤(田源的全国记录是126公斤),进行实力威慑。后出场的谭亚运出场后, 深吸一口气,动作一气呵成,在将杠铃举过头顶后,虽然谭亚运稍微转了一个小角度,但还是将杠铃稳定在了自己的头上,以116公斤再次超过了田源4公斤。

  后台的竞争还在继续,田源方面的123公斤重量显示出了虚张声势。她将自己的重量从123公斤降到了119公斤上举成功。这时候两人的总成绩都是209公斤,但是田源的体重更轻,排名在 前。

  举到最后,斗智是一方面,最终还是要实力来说话的,谭亚运从116公斤加到了121公斤的世界纪录,这是土耳其选手塔伊兰在2010年于安塔利亚创造的。在全场的欢声雷动中,谭亚运毫 无悬念地把杠铃举过了头顶,打破了陈燮霞在2007年于中国泰安创造的亚洲挺举纪录,再次将压力给予了田源。

  结果田源要了超过世界纪录的124公斤失败,最终1992年出生的谭亚运笑到了最后,中国女子举重小级别继续显示了超级实力和良好的竞争性。2016年奥运会上,举重将会继续成为中国坚 实的夺金点。(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