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这1分丢得太蹊跷 藏獒无助时的心酸谁人懂

2013年09月03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十二运乒乓球[微博]男团四分之一决赛在鞍山进行,山东1比3不敌上海,无缘四强。山东队领袖张继科受伤病困扰状态低迷,他先后以0比3和1比3输给了王励勤、许昕[微博],而且单局比分大多很悬殊。

  看到张继科今晚全场表现,他的球迷大概会为他感到担心,大家都知道他在昨天的比赛中拉到了肩部肌肉,但也许万万没有料到伤病会导致他今天如此低迷。对王励勤时6比11,9比11,5比11,对许昕时3比11,2比11,11比4,1比11,谁都明白,除了身体状态的原因之外,张继科没有道理这样失常。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也是颇为让人感慨,张继科和许昕的比赛进行到某局第二个回合,张继科小分0比1落后,原本他通过进攻逼出了许昕失误,但就在许昕的回球飞行在失误途中的时候,相邻场地选手打飞的乒乓球正好也进了张继科和许昕比赛的场地……结果,裁判判定张继科得分无效,双方继续从0比1打起……

  张继科和主裁判交流了几句,他大概觉得凑热闹的球是在许昕出现失误之后才进场的,不过看到对方态度坚决,张继科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无奈的、沮丧的摇了摇头,返回到球台边继续比赛。这一幕让人看了也是感觉到一丝心疼,那个生龙活虎、勇猛血性的藏獒,受制于伤病而变得这样无助。

  由于赛场混合采访区比较狭窄、拥挤,比赛结束后张继科经过时正好有其他几名运动员在接受采访,他选择了低着头默默离开……

  作为对手的王励勤站在老大哥的角度对张继科今天表现给予了分析,他说:“继科应该是受到了肩伤比较大的影响,肩部疼痛,进入状态慢了一些,开局他都是大比分落后,这样的比赛比较难追了。”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