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肩伤仍坚持比赛 张继科:最敬佩王皓绝不放弃

2013年09月03日09:33  沈阳晚报 微博

  9月2日,全运会乒乓球[微博]男团第一阶段比赛继续进行。在解放军队对阵山东队的比赛 中,王皓与张继科的比赛显得格外受关注。可令人有些担忧的是,“一哥”张继科比赛中两次因肩伤接受紧急治疗,但他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并最终3比2战胜了王皓。张继科赛后告诉沈阳网、沈阳晚报记者,王皓是他最敬佩的对手,只要他能站在场上,就必须要拼到最后。

  当天,山东队苦战5场,最终以2比3不敌解放军队。赛后,有些沮丧的张继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第五场方博[微博]输给樊振东的比赛最为可惜。机会球没有把握住,尤其是第五局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比赛,方博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张继科说。

  除了比赛结果,他与王皓的对决也成为当天全场的焦点。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局1比3落后后,张继科向裁判申请了医疗暂停,山东队教练赶忙叫来了队医,为张继科的右肩喷上药物紧急治疗。第三局比赛结束后,张继科再次接受队医的治疗,但最终他还是以3比2战胜了王皓。

  “打到第一局第二个球的时候右边肩膀拉了一下,场上的自己也不知道做出什么动作会疼,但还是想继续坚持,无论比赛输赢,还是全力打好每一分球。”张继科说。

  当被问到为何没选择退赛,张继科表示,一方面当时自己的球队大比分落后,另一方面是因为对手是王皓。“王皓是我最敬佩的对手,交手不下20次,只要我能 站在场上,就必须要拼到最后,坚持把比赛打完。”张继科告诉记者,现在肩膀还是有些疼痛感,回去抓紧检查一下,争取尽快的恢复。

  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 白昕电自鞍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