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成明星局长比冠军更受欢迎 众记者争着合影

2013年09月03日17: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全运会大连赛区展开8个项目的决赛,广东队表现抢眼勇夺两金。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现场观战。在颁奖结束后,蔡振华欣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蔡振华前晚抵达大连,第一站行程就来到了赛艇赛场。他在主席台上观看了大部分的赛事。蔡振华表示,作为综合性运动会,对场馆赛场的要求都要按国际化标准建设,我国正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比赛组织很大部分就是要把比赛组织好,为运动队创造一个很好的比赛氛围,而赛场标准化就是衡量的标准。“非常满意本次全运会的场馆标准。辽宁的水上运动场以及周边的曲棍球、垒球场都非常标准。”

  本届全运会厉行节约,倡导“全民健身,共享全运”,对此,蔡振华表示高度认同,认为这些理念是“回归体育、回归群众”,也是未来举办全运会的思路和方向。他坦言:“全运会目前最大的难点,在于改革创新——如何让竞技体育和老百姓分享体育的快乐结合得更融洽。”

  蔡振华还希望东道主辽宁能在新理念的带动下,为今后全运会的举办开创新的模式带好头,同时为全国各省市、行业代表团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创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有意思的是,蔡振华昨天甚至比赛艇冠军更受欢迎,大家笑称他为“明星局长”。在接受完采访后,众多媒体记者争相前去要求和他合照,蔡振华一直笑着面对镜头,并满足了所有记者的要求。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发自大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