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奥体中心周围巨变 昔日烂菜地今朝聚宝盆

2013年09月03日16:57  新民晚报

  昔日烂菜地 今朝聚宝盆 ——沈阳奥体中心周围巨变

  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沈阳故宫在一条景观线上,这里除了有本届全运会的主体育场外,还建有体育馆、游泳馆和网球馆,承办辽宁全运会的开闭幕式、田径、跳水、游泳、摔跤比赛,是全运会绝对的“中央核心区”。

  市民老江家的包子铺离奥体中心只有两条马路,他亲眼见证了这里从杂草丛生的城乡结合部到沈阳另一个核心区的巨变。“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就在这里举行,但当时除了体育场外,其他设施很少。”如今,奥体中心外,大型商场、超市、家居中心、高档楼盘、轨道交通……运动会带动了这个地区的大发展。

  房价涨了

  昔日的烂菜地,如今的聚宝盆。近两年,沈阳奥体中心周边发展很快,同时也带动了房地产的开发。在奥体中心附近,新楼盘拔地而起。

  华发·首府是一个正在开发的新盘,与奥体中心的直线距离不过一两百米。站在售楼处,奥体中心就像在家门口。

  “我们这个楼盘是距离全运会主体育场最近的楼盘之一,升值潜力大。”尽管昨天是工作日,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乏来过多次的看房者。见记者进来,售楼处的小谷一脸热情。“去年4月,我们一期开发了800套房源,几近售罄。当时均价9500元/平方米。现在还剩一点尾盘,均价涨到11000元/平方米。”一年多,涨幅超过10%。

  小谷说,全运会带动了奥体中心周边的大发展。“未来,这里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想在这里买房下手要快,别犹豫。”

  轻轨通了

  半年前,杨毅还是沈阳桃仙机场里的一名安检员,如今他的身份变成轨交电车驾驶员。杨毅驾驶的是轨交二号线,从机场直达奥体中心。乘客下车后,距离奥体中心最近一站只有100米。

  “以前,从奥体中心去机场只能打车,现在乘客又多了一种选择。”杨毅算了一笔账,如果从奥体中心打车去机场,大概需要50元左右,现在换乘“二号线”只需要2元。

  从奥体中心到桃仙机场的这条轻轨,除了可以看到奥体中心的场馆,沿途还要经过两个公园,是十足的观光线。小杨介绍,他开的这辆车全部采用超级电容设备,环保、无噪音,属于国内最先进的车型。“全运会这两天,我们还在试运行。市民和游客可以免费取票上车。按计划,我们每15分钟开一趟车,但为了保障全运会,列车间隔会缩短一些。”

  顾客多了

  “迎全运·猜冠军·送奖品”……奥体中心外150米的距离就是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商家们招揽顾客,各显神通,纷纷打出“全运牌”。

  “我们这家商场离奥体中心几乎是零距离,赶在全运会开幕式前开业了。之前,这里人气不算太旺。这两天,一些市民和游客看比赛前后会来我们这逛逛,顾客逐渐增多了。”商场进门处一家快餐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商场里除了顾客,还多了不少运动员的身影。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这家快餐店里已经有十几个人就餐。“刚开业时,我们店一天客流量一百来人,现在已经翻番了。”工作人员高兴地介绍,“店里正在筹备全运会抽奖活动,送的礼品是扇子。” 特派记者 钟喆(本报沈阳今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