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重剑决赛演江苏德比 男友为骆晓娟跑万米

2013年09月03日06:33  现代快报

  昨晚,在全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上演了一场江苏德比。江苏女子重剑队的绝代双娇,21岁的南京姑娘许安琪[微博]和29岁的盐城姑娘骆晓娟[微博]站在了剑道 上,伦敦奥运会,姐妹俩一起站上了女子重剑团体赛的最高领奖台。全运会的这场姐妹对决,双方在前两局消极比赛,直接进入第三局决战,最终骆晓娟9:4战胜 许安琪夺冠。赛后,在混合采访区, 这对好姐妹带着灿烂的笑容拥抱在了一起,摄影师纷纷按下了快门……

  骆晓娟:男友关注我的比赛

  脖子上挂着沉甸甸的全运会金牌,29岁的盐城姑娘骆晓娟笑靥如花。在混合采访区,面对家乡媒体,谈及与师妹许安琪的这场对决,骆晓娟说:“许安琪是我的小师妹。场下是小妹妹,场上还是各打各的,比赛完了还是好姐妹。 ”

  决 赛中,骆晓娟和许安琪都没有像以往一样,在得分时大吼一声。有记者说,这是最安静的一场击剑比赛。对此,骆晓娟巧妙地回应:“没有喊,没有叫,但是用剑在 对话。”今年的七夕,骆晓娟与盐城籍歌手刘孟哲的恋情曝光。因此,有记者问骆晓娟,刘孟哲有没有来现场看比赛,骆晓娟先是不好意思地笑出了声,“没有,没 有,但是他也在关注,大家都是好朋友。”记者继续追问,那他现在在北京吗?骆晓娟笑了,“应该在。”

  被问及未来的打算,骆晓娟说,“先比好团体赛,然后回家休息一段时间,陪陪爸妈。”

  刘孟哲:为了骆晓娟我跑了一万米

  昨晚,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人在北京的刘孟哲。刘孟哲透露,决赛前,骆晓娟有些紧张,她开玩笑对刘孟哲说, “如果你能坚持跑完一万米,我就能够拿到冠军。”刘孟哲在电话里勉勉强强答应下来,因为他平时最多只能跑6000米。

  于 是,昨晚,刘孟哲硬着头皮跑了一万米,等他气喘吁吁地回到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看到骆晓娟夺得金牌,他开心坏了。“这个赌打得挺值的,她如愿拿到金 牌, 我真替她感到高兴。”刘孟哲说,“我想这也是她减压的方式吧,比赛开始前,她在电话里跟我说自己有些紧张,毕竟是最后一届全运会了。”

  中午比赛抽筋 许安琪剑指亚运会

  比赛结束后,南京姑娘许安琪的表情很平静。在中国女重主教练同时也是江苏队主教练许学宁的带领下,许安琪来到了贵宾席,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等领导跟她握手,并鼓励她“发挥得不错”。

  来到混合采访区,满头大汗的许安琪扎起了辫子,她说,“感觉还不错,上一届全运会还是超级替补,这次拿到了个人赛第二名。奖牌的颜色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为江苏队夺金立下了汗马功劳。”

  谈到为何前两局消极比赛,许安琪说,“因为都很熟悉,就想直接最后决战。”被要求评价师姐骆晓娟的表现,许安琪说,“骆晓娟的状态比我好,有点超水平发挥。”

  当 然, 体力不济也是许安琪失利的重要原因。她说,“之前的淘汰赛,没有一场碰到自己人,一场场拼, 有点累。 中午回去抽筋了,下午半决赛碰贵州队的队员,其实她是上海队员,就想拼下来,消耗了不少体力”。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21岁的许安琪露出自信的笑容,“明 年的亚运会,在个人项目上争取好成绩。”

  本版撰稿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韩飞周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