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亚锦赛许安琪女重折桂 中国男花无缘冠亚军

2013年06月06日09:37  中国体育报

  2013击剑亚锦赛今天继续在上海静安体育馆举行,伦敦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许安琪在与澳大利亚选手哈里斯的争夺中技高一筹,以15比11获胜。这是许安琪首次拿到亚锦赛个人冠军,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锦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许安琪今年状态不错,年初便拿到了卡塔尔世界杯站个人冠军,随后还和队友连续四次拿到世界杯团体冠军,前不久的全国冠军赛总决赛,许安琪同样拿到个人冠军。本次亚锦赛,许安琪与孙玉洁在半决赛相遇,她以5比4战胜队友晋级决赛。而决赛对手哈里斯进攻凶猛,是由花剑改项的选手。

  决赛阶段,许安琪延续良好状态,率先得到2分,但哈里斯反攻打得相当漂亮,频频得分。5比7落后时,许安琪稳住阵脚,一剑一剑追回比分,至8比8平后,许安琪便掌控了场上局面,接连得分,并将最终比分锁定在15比11。

  “和哈里斯之前打过一次,还输给她了。不过她的技术比较粗糙,自己找到了得分方法。”许安琪赛后说。孙玉洁收获一枚铜牌。老将李娜也参加了个人赛,不过在与许安琪争夺8强席位时不慎将左腿韧带拉伤,退出了比赛。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国队马剑飞、施嘉洛、陈海威与李华四人出战,马剑飞与陈海威双双止步半决赛。最终金牌被韩国选手许俊摘得,亚军为日本名将三宅亮。(王向娜 平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