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子手球粤军演罚球大战 半小时互射14轮定格

2013年09月02日20:59  新华网

  新华社鞍山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炳坤张寒)2日下午进行的全运会男子手球比赛中,广东队和解放军队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激动人心的罚球大战。尽管广东队最终1分惜败,但是长达半个多小时的较量点燃了全场持续的激情,也让观众尽享了手球这项冷门项目的魅力。

  2日下午在鞍山赛区进行的男子手球第三场比赛,广东队和解放军队实力相当,比分交替上升。凭借比赛结束最后一秒奇迹般的进球,广东队将比分追平。一般而言,手球比赛如果双方在上下半场两个30分钟内打成平局,将进行两个半场各五分钟的比赛,如果再次战平,则进行罚球。但是根据这届全运会的规则约定,双方直接进入最激动人心的罚球大战。

  手球罚球与足球比赛的点球十分类似,罚球队员站在禁区的弧顶外,距离球门7米,因此也叫7米球。守门员则站在一个高2米、宽3米的球门前防守。首轮罚球双方各选出5名球员,累计进球多者胜出。如果第一轮罚球打平,双方再选出5名球员开始第二轮,不过在交替进行的罚球中只要出现一方领先,领先方即告胜出。

  记者在赛场上看到,站在罚球点的球员做出各种假动作,以求骗过守门员掷球入网。根据罚球规则,只要在裁判鸣哨后的3秒钟之内将球掷出,这期间不管做几次假动作,都不违规。两队球员的较量中,有的掷出半高球,有的打反弹球,为了使出全身力气,有的投手将身体倾斜,弯成了一张弓,在倒地前将球抛出。

  罚球大战紧张而激烈,罚球时全场寂静,而每投进一个或罚失一球,全场雷动。双方从下半场结束时的22平,一直罚球到35平。随后一球解放军队罚进,而广东队则被扑出。比分被定格在36:35,解放军队欢呼雀跃。

  现场一位球迷表示,没想到手球运动也这么激烈与精彩,特别是罚球大战,简直在考验每一个人的心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