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安徽军团:邓琳琳谢幕演出 女子手球冲金

2013年08月27日11:44  新安晚报

  全运大战,一触即发。皖军将士,磨刀霍霍。辽宁全运会的赛场上,邓琳琳[微博]、张亮亮[微博]、周吕鑫、吴莎等老将期待一场完美的谢幕之战,而王春雨、吴亚男等小将,更是寄托着安徽体育的未来……“辽沈战役”中皖军的表现让人期待。    

  老将谢幕

  两届奥运会,团体和平衡木两枚金牌,邓琳琳已成为安徽体育的一面旗帜,本届全运会不出意外将是她的谢幕之战。

  “邓琳琳估计29号到大连,她将参加团体、全能,以及所有单项的比赛。”昨晚,省体操击剑中心主任戴忠林告诉记者,“目前邓琳琳的状态不错,伤病也基本上恢复得很好,全运会可以奋力一搏。”由于邓琳琳获得一枚伦敦奥运的金牌,根据全运会计分规则,奥运金牌将翻倍带入,这意味着,邓琳琳已经为安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两枚金牌。

  吴莎,被誉为“安徽伊娃”,虽然是女子撑杆跳的卫冕冠军,可这4年之中,成绩起起伏伏,伤病一直困扰着她。今年年初,吴莎做完手术。本届全运会,这位久经考验的芜湖美女或许将为职业生涯的最后荣誉而战。

  此外,省武拳中心的胡青、马灵娟、左佩佩等一批老将依然战斗力十足。

  看点

  小将登场

  刚刚参加完田径世锦赛的王春雨,虽然在预赛阶段就遭淘汰,但却跑出了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排名第六、亚锦赛冠军,1995年出生的她,俨然成为国内一流强手。本届全运会,被外界誉为“王军霞接班人”的她,有望接过安徽田径的大旗。

  在国内女子200米、500米皮艇单项中,湖南选手周玉和我省运动员吴亚男的实力最为突出。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海健认为,从此前的训练成绩来看,吴亚男在200米单人项目上频破41秒大关,训练成绩略强一些,而周玉的500米则更好一些。目前吴亚男需要的是如何调整心态。

  看点

  “孟周”之争

  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孟苏平和周璐璐是水平最高的两名选手,在伦敦奥运选拔赛上两人就曾上演了巅峰对决。对于全运预赛成绩,孟苏平看得比较淡。 “我可以透露一点,预赛除了新人外,一些老运动员不会使用全力,所以大多成绩都是烟雾弹。”省重竞技中心主任周晓潮告诉记者。

  “今年全运我们的夺金点可能还是几位老队员,中心目标是拿三枚金牌。”省体育局武拳中心主任杜刚向记者介绍,由于部分武拳项目被删减,金牌总数也随之下降,相比而言,今年全运的夺金难度超过以往。

  看点

  女手冲金

  从上个世纪开始,女子手球便是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去年在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和全国超级杯上,实现“大满贯”的安徽女手,无疑是我省冲击全国十二运金牌的“拳头项目”,被大家寄予厚望。

  上周末,记者在石关基地也看到安徽女手正在进行最后的战术训练。省球类中心主任吴疆介绍,目前,这支队伍属于新老结合,年龄层次较为合理,而且这支队伍中有多人入选过国家队。“目标肯定是夺冠,我们需要在全运会上把优势变为胜势,队员们需要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带到赛场上。”

  本报记者 李泽文 樊大龙/文 王从启/图

  1

  赛程

  9月9日  女子800米决赛         王春雨

  9月11日 200米女子单人皮艇  吴亚男

  3

  赛程

  9月1日 跳水男子十米台决赛     周吕鑫

  9月6日 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邓琳琳

  9月8日 女子撑杆跳决赛            吴    莎

  2

  赛程

  9月6日 女子举重75公斤级  孟苏平

  4

  赛程

  胡青(右)为全运会储备体能。

  9月1日  安徽VS广东  女子手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