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摘银不遗憾 全运会比国际大赛更激发斗志

2013年08月26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微博]、王莹)两届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微博]26日在全运会跳水女双10米台比赛中,与队友吴圣平搭档为江苏队摘得一枚银牌。陈若琳在上届山东全运会上也是获得此项目亚军。

  尽管再度与这枚全运金牌失之交臂,但有“淡定姐”美称的陈若琳对此表现得非常淡然,“没什么的,又不是没拿过第二名,”她说,“今天我和吴圣平配合得非常好,是我们跳的双人比赛中配合得最好的一场。”

  20岁的陈若琳早已囊括10米台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单人、双人冠军。在今年7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她与刘蕙瑕搭档,连续第四次夺得女双10米台的冠军。

  尽管已经在国际赛场征战多年,这位目前“梦之队”的女台第一人却表示还是国内的比赛更精彩,“国内的运动员水平更高,前八名基本上都在一个水平线,更能激发我的斗志。”

  而这一次,也正是她世锦赛的搭档刘蕙瑕为湖北队夺得了这枚全运会金牌。

  谈到这位国家队的小师妹,陈若琳俨然一副大姐姐的样子,“(刘蕙瑕)非常聪明、非常开朗、特别好相处,我们同步时如果配合得哪里不合适,我说出来她就会去改进。”

  陈若琳和刘蕙瑕还将参加全运会女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我的重心本来就在单人上,希望单人能取得好成绩。”陈若琳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