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沈阳赛区遭遇冰雹天气对比赛影响不大

2013年09月02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9月2日电(徐扬、彭卓)9月2日下午4时,沈阳市区出现冰雹天气,并伴有短时间雷雨大风。第十二届全运会正式开赛以来遭遇首个异常天气,但并未对比赛造成大的影响。

  冰雹天气持续了约1小时,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情况。

  对于十二运正式开赛以来的首个异常天气,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刘勇表示:“今天早上气象局已经发布了阵雨预报。由于目前的科技水平所限,冰雹本身无法被提早报出来,只能在临近时发出预警。此外,短时间异常天气,只可能会对室外项目有所影响。但由于之前都有预案,会有相应的处理办法。”

  据了解,下午4时左右,全运会室外比赛项目只有马术团体障碍赛和男子飞碟多向决赛、女子飞碟多向资格赛正在进行。记者从马术比赛现场了解到,由于比赛进行时雨势很小,并且在冰雹来临前就已结束,因此比赛按计划顺利进行,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而在男女飞碟多向比赛现场,由于比赛进行时雨势较小,未对比赛造成大的影响,甚至有的选手还认为给比赛增添了别样的意味。男子飞碟多向冠军得主张永杰还对记者表示,“蒙蒙细雨给我带来了兴奋感,让我有了更好的发挥。感觉雨水就是为我而来”。

  据介绍,全运会期间,赛事精细化的气象预报得以实施,场馆气象预报细化到小时,空间分辨率精细到各场馆。对于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则能够平均提前半小时发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