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孙妍在原地踏步 邓森悦威胁其亚洲女王地位

2013年09月02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2日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孙妍在这一年来都很努力。本以为会成长很多。但是冷静想想,发现还是处在原地踏步。 只有突破瓶颈,她才能登上世界顶峰。

  8月31日,孙妍在(19岁)结束了在乌克兰基辅举办的国际体操联合会(FIG)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也结束了2013年整个赛季的国际大赛。孙妍在在此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为个人全能第5名(70.332分),还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所取得的成绩上原地踏步。孙妍在表示,“虽然身体状态不是很好,但并不觉得后悔”。因为感冒,打了点滴,但仍没有调节好状态。

  但仅从世界锦标赛来看,这已经是韩国历届选手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了。迄今为止韩国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2011年在柏林蒙彼利埃(Montpellier)大赛上孙妍在所夺得的第11名。既然已经取得了成绩,那么可以说是有所安慰了。但冷静深入地来看,更多的却是遗憾。

  已是第四年参加成人组比赛的孙妍在,本赛季出战了世界杯、亚洲锦标赛、喀山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世界锦标赛等8个国际大赛,共获得了13枚奖牌。

  但是由最顶级选手们出战,要求展示浑身技艺的世界锦标赛的墙壁还是太高了。不止是个人全能比赛,即使是在各项目的决赛中,孙妍在也未能拿到奖牌。在个人全能比赛中,她虽然凭借没有太大失误的出色表现夺得了第5名(70.332分),但与夺得奖牌的选手相比,差距依旧很大。获得冠、亚军的Yana Kudryavtseva(16岁·俄罗斯)和Ganna Rizatdinova(20岁·乌克兰)得分都在73分以上,而获得季军的Melitina

  Staniouta(20岁·白俄罗斯)得分也超过了72分。孙妍在表示,“因为是从底端开始,所以很顺利地攀升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但现在,即使提升0.001分都是不容易的,更需要付出2~3倍的努力”。

  她在亚洲的女王地位也受到了威胁。曾被认为略逊孙妍在一筹的邓森悦[微博](21岁·中国)在此次世界锦标赛中排名第4位(70.374分),超越了孙妍在。国际裁判车相恩(音)评价道,“邓森悦的起伏很大,但在此次大赛中并未有什么失误。她已经成长为了孙妍在的亚洲对手”。

  车裁判预言,孙妍在将面临新的挑战。也就是说,不要满足于纤弱而又俏丽的形象和安静而又缓慢的项目。车裁判表示,“如果能像最顶级选手一样,展示出充满活力而又快速的演技。虽然在初期可能会出现失误,但到明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时,一定能够帅气地完成演出”。(据韩国《中央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